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土銀展示館- 恐龍博物館

我都不知道台北車站附近居然就有一個這麼棒的恐龍館哩!本來是土地銀行的用地後來捐贈為對面博物館的分館,長態性的展出恐龍的東西。博物館雖小,但是該有的有,還有好多恐龍骨頭跟化石可以看,很精彩呢!而且門票才20塊,還可以去對面的國立臺灣博物館看展覽呢,一票多用。不過因為我們得考慮到Dillon的午睡時間,就只有看恐龍的東西而已。


館內是一二樓挑高的設計,中間的部分就是放恐龍骨頭的模型,Brendan平常都是在書上看恐龍,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恐龍骨頭,很興奮哩!而且他特別喜歡牙齒尖銳的肉食性恐龍,因為就跟他自己一樣,有厲害的牙齒可以吃肉肉啊。

這面牆站在特定的角度可以看3D的大暴龍。

三角龍跟暴龍!看到這個三角龍的頭骨,Brendan也好有認同感啊!因為他最喜歡用他硬硬的頭來頂我們了。看到三角龍都是拿頭來護衛自己攻擊暴龍,他馬上覺得那三隻腳好神氣哩!另外一邊的是展示草食性恐龍的牙齒,每一個都又大又粗,拿來磨菜跟葉子啦!

除了恐龍化石骨頭以外,還有貝殼的標本。貝殼的部分是做成透明的步道,走過去就可以看到貝殼在腳下,Dillon超怕這個步道的,他大概覺得這個透明的走道他會掉下去,所以一開始說什麼也不願意自己下來走,一下來就抓著我的腿討抱,把他放在旁邊木頭步道的部分,他就手伸長長的要我們抱,都不敢走過來哩,好好笑!


這邊還有鳥類小動物的標本。他們的導覽手冊都做得很詳細喔!連他們館藏的這些標本都有圖解跟說明,拿回家還滿有教育意義的。有好多貝殼都不知道名字可是很常見,裡面的手冊都有解說呢。


看小鳥跟恐龍蛋!

很大很大的恐龍!

二樓還有大象的化石骨頭。這次來博物館才知道,原來大象的牙齒一生會換六次,而且是從後面往前推,新的大牙推出來就把舊的小牙頂掉了,換了六次以後就再也不會長牙齒了,所以大部份的大象都是餓死的,因為他們的牙齒會磨損,最後牙齒磨損光光沒有新牙就會自然死亡,以前的林旺可以活到很久,那都是動物園的人採用人工餵養慣食的噢!

其實這次會想來恐龍館,是看到他們有一個挖化石的活動,一到五11:30可以參加,只要有報名就可以參加,名額10個。內容有導覽然後加上給小朋友工具在一堆白沙裡面挖掘恐龍骨頭,我看到這個活動就覺得Brendan應該會很喜歡,因為他很喜歡挖東西啊!

結果沒想到,他們只接受大班以上的小朋友,看到Brendan這麼小,說什麼都不讓他進去,害我們好失望噢!而且館方也說,如果要挖化石,除了年齡要夠,還要穿著包鞋,那天Brendan穿著Crocs涼鞋,也是不能進去啊!只好等長大一點再來了。

沒得挖化石,我們只好在禮品店買一個Kit,是可以把恐龍骨頭敲出來,然後再組裝的起來,自己在家裡也可以當palaeontolog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