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Christmas Calendar 耶誕月曆

歐美都很流行耶誕月曆,也就是對耶誕節進行倒數,在歐洲唸書的時候也是從耶誕節的前四個禮拜開始就有耶誕市集,市集裡面就都是很節慶的東西,有賣蠟燭的,有賣耶誕燈的,也有宗教的木刻擺設,每年的11月底歐洲各大城市就會有這樣市集,就可以逛夜市了!不然以前唸書的時候,商店可是六七點就關門了,連買菜都要趕晚上七點。晚上大家都在家裡,哪有什麼街可以逛啊~~

在美國好像就沒有這種市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堆的大折扣,從感恩節一路到聖誕節,都是買買買,好懷念喔.....今年我們還真的是什麼都沒有買。省錢!

不過在台灣,反正也不冷,也不下雪,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Brendan對耶誕節只有我們灌輸他的聖誕老公公概念,他只知道聖誕老公公要來送他禮物,所以每天都在念啊念地問我說聖誕老公公哪一天要來?想想就來做個耶誕倒數月曆給他吧!順便認識數字,也順便給他每天起床後有個小小事情做,有個期待也很不錯。

利用的材料有用完紙巾的中間圓形紙筒,用完的寬版膠帶圈,色紙,雙面膠。

我是偷懶,沒有從12/1開始做,也不用倒數那麼多天,所以就算算日期跟數量,剛好可以堆疊成聖誕樹的樣子就可以,剛好15個。把寫好數字的色紙包在紙筒上,年在厚紙板上,再弄個基座寫上年月份,這樣就完成了。是很簡單,只是圓柱狀色紙不太好粘,很多人是用信封袋寫上數字,裡面可以放小禮物或是每天的task,我是沒那麼費工,就只有戳戳樂而已。

話說我做好的隔天,到了金山的老街,居然看到有盒裝的戳戳樂,一盒才100塊,還有30-40個格子,裡面都還有小玩具,頓時覺得有點昏倒,我幹嗎自己做啊!還弄了我挺久的說,只是當然,這是媽媽我的心意啦,心意無價,而且那些戳戳樂的包裝也是挺俗氣,我大概買回來也是會自己再加工過,那就DIY廢物利用也不錯啦。

隔天當然要叫Brendan來戳戳樂一下,我告訴他戳到剩下最頂端黃色的時候,就代表聖誕老公公要送禮物來了,結果他居然說,那我可不可以先戳25啊~~當然不行啊,要有耐心小朋友!XD 現在每天早上他都會去戳一下,然後調整之前我做給他的氣象預報站,是起床都要做的功課呢。


=======

同場加映媽媽另外一個DIY:Little Einstein Rocket。Brendan真的很愛Little Einstein,所以十月爸比去美國的時候就說要買裡面一樣的火箭,可是我都已經找過了,Little Einstein已經是歷史悠久的卡通,早就沒有再販售週邊的商品,偏偏又給Brendan看到youtube裡面有人有拍Toy rocket的影片,所以他就好想要喔,那早就變成collectible,可能要去ebay還很貴,所以後來我們就買了Green Toys的Rocket。

不過Brendan還是很想要little Einstein Rocket!一天到晚催著我幫他做一個,我只好上網找了圖片,列印下來雙面黏好剪下來貼上透明膠帶,然後中間塞了吸管當作火箭發射的部分送給他,沒想到他好喜歡喔!拿到超級興奮地說要帶出去飛一飛,要帶著它洗澡睡覺,一直說"有這台就好了,這樣就不用買了。"

可是我列印的圖片上面只有火箭的部分,沒有卡通裡面開火箭的主角們,Brendan突然就跟我說"媽咪,火箭裡面沒有人要怎麼開啊?"那時候已經要睡覺了,我只好跟他說,裡面的人媽媽明天再做給你,現在趕快睡覺....忽然Brendan問我"可不可以做上面有Brendan的rocket?裡面還要有爸爸媽媽跟Dillon大家一起...."

所以兩個小的都睡覺了,媽媽就開始photoshop,找照片去背景,把人頭key進去本來的rocket圖案裡面,隔天早上,Brendan就有一台Little Einstein's rocket,中間一樣有吸管座的火箭噴射部分,也有用透明膠帶把他保護好,不然紙做的拿兩下就爛了啊~~裡面還是我們一家四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