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青林農場+林家古厝

黃色小鴨到桃園我們完全沒興趣,結果居然就在黃色小鴨離開桃園後,誤打誤撞到了新屋玩耍。到了以後才發現原來觀音鄉有好多農場,腹地也都很大,夏天更是蓮花季節,還有大王蓮可以乘坐,其它季節來臨也有向日葵或是不同的花可以看哩。

這天我們選的是青林農場,原因就是因為他有小火車可以坐啦!而且他的火車路徑還滿長的哩,還很用心地做了平交道跟車站。光是這點就讓兩個小朋友屁股黏在火車上都不想下來了!農場是要門票的,但是我們去的這一天大概是平日,居然都沒有人來招呼收票,不過火車就坐了好幾次,也算是有貢獻啦!

而且農場裡面還設有很多這種超大size有著鮮豔不同顏色的椅子讓人拍照,不禁要說,雖然當天天氣沒有太好,可是照起像來多虧有這些五彩繽紛的色彩,讓照片豐富不少。

現在Brendan都很棒,會抱著弟弟兩個一起坐車。Dillon也很厲害,會乖乖坐好讓哥哥抱著完東西。兩個坐一台媽媽還可以省錢,哈哈~~有兄弟真的不錯哩!

反正園區也沒人,也不用排隊,坐了好幾圈~~


當然還有一些超大的木頭盪鞦韆可以玩,超級rustic的呢!而且這家農場不走家禽路線,裡面養的小動物居然是兔子,而且每一隻都好可愛,也乾乾淨淨白白胖胖的,感覺他們都有在幫兔子做清潔,所以看起來就會很想摸摸看呢!
居然還有假牛!Brendan已經是把它當作摩托車在騎了。農場主建築的旁邊則都是花田跟小魚池,想要餵魚也有很多大金魚可以餵。花田有好幾處,其中一邊才插下花苗,所以花都還沒長出來,不然等花出來了應該也是挺美。

花叢迷宮也挺有趣,自從離開西雅圖沒有了Pumpkin Patch的corn maze以後,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到有花叢迷宮的農場。這個迷宮稀稀疏疏的,所以小孩子不會怕,因為跑兩步就會從花從裡面看到人啦!我覺得這樣也比較安全,不會找不到人呀。

而且向日葵花圃的地方還可以看到要去桃園機場的飛機,真是不錯!向日葵也有可以自己剪摘的選項,摘一朵是15塊,旁邊都有剪刀可以把喜歡的剪下來,再去櫃檯付錢就好了。好久沒有看到向日葵了哩!台灣的向日葵都矮矮小小的就可以長花,我還記得第一次在西雅圖看到比人還高簡直是快要兩公尺高的向日葵,花的直徑都有個30-40公分,真是嚇死人的大啊!


======
逛完青林農場,就想去去隔壁也不遠的林家古厝吃午餐,聽說那邊有蓮花午餐,也想順便帶Brendan看一下很少見到的三合院,結果沒想到大概黃色小鴨熱潮剛過,林家古厝居然休息,完全沒有營業,當然也沒飯吃了,不過還是可以稍微看一下外觀,然後到他們的花園走走。

古厝的入口關閉啦!今日公休。

果然以蓮花聞名,有一個好大的蓮花池啊!雖然蓮花都差不多謝的光光了,但是我想夏天來應該挺美的,(只是夏天叫我來這裡我大概會說No,因為太熱了!)另外一個小池子還有大王蓮哩!不過這邊好像是沒有提供乘坐服務的,今年其實有想要帶Brendan來坐大王蓮,只是我覺得Brendan應該會死都不上去,所以就作罷,等看看以後他會不會有興趣囉!

一樣都是沒人招呼,我們就自己隨意玩啦!

林家古厝還不錯,用餐是半露天的圍著蓮花池,旁邊就是很多溜滑梯跟古早遊戲區,還有攀爬的設備,也有沙灘摩托車可以騎,還有好大個區塊可以控窯烤番薯哩。

古厝的外頭有個古老的水井。這個東西對我們家的兩個小朋友來說真的是high light啊!一個可以壓水一個可以玩水,他們都在這裡玩好久不想走呢!只是因為我們看看附近的農場大概每個都沒有提供午餐,只好趕快打道回府,回家吃中飯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