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六個月產檢(25wk)

體重:123磅 (到現在總共胖6.8公斤)(這個月胖七磅)
血壓:82/58
體溫: 97.8
母體心跳:88

十二月就在吃吃喝喝跟玩樂中過去了,實在很快,每次的月初就又到我產檢的日子。這一次的重點是檢測妊娠糖尿,也就是喝糖水抽血;之前就看很多媽媽都說喝一大杯糖水很噁心,搞不好還會吐,所以有點擔心,結果沒想到護士給我的是一罐大概300ml的橘色葡萄糖水,我呼嚕下去一口就喝完,也沒有覺得太噁心,因為要等一個小時以後才能抽血,所以我還走路去附近的圖書館跟郵局把該辦得事情弄一弄,(順便動一下代謝血糖)。結果還不知道,希望不要接到醫院來的電話叫我在去測三小時血糖就代表我過關了。

上個月初的超音波報告一直到這次才由我的醫生轉告我詳細檢查情形,基本上就跟上次超音波師說得一樣,全部都很正常,可是一月要再照一次檢查小朋友的大腿骨的生長情形,所以大概兩個禮拜以後要再去swedish hospital照超音波;這就是這邊比較麻煩的地方,產檢跟照超音波的負責人都不一樣,所以結果也沒辦法及時知道,anyway,就像他們說得,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啦!

醫生也跟我討論了一些生產的方式跟用藥的選擇,本來想要用的脊椎注射的epidural醫生說因為打了以後下半身會沒有知覺,基本上都是開了四指以後才會打,打了以後就得要臥床不可以任意走動,痛覺消失有些人還是可以感覺的到壓力,小便不能控制所以要插尿管(想到插尿管也覺得很恐怖)。醫生說有些人不喜歡打epidural或是撐到最後才打的原因,就是因為可以走動還是會比較舒服,沒有用藥的話可以去沖熱水澡或是泡醫院的按摩浴缸(我應該是不會泡啦,不知道乾不乾淨),幫後背沖熱水可以減輕疼痛。如果真的痛到受不了,到最後一刻只要小孩沒衝出來都還可以打epidural,所以我想我應該會撐到那時後在做決定要不要用藥吧!

醫生還給了我割包皮的資訊叫我回來跟家人討論,醫生說美國小孩大多都有割,西班牙裔就沒有,都是看個人決定....回家看了一下,亞洲的醫生大都不建議割,我想我們應該還是會崇尚自然不要割吧!

醫生本來擔心我太小隻,所以今天還順便量了恥骨到下胸骨的距離(小朋友的生長空間),結果一量他說"you look tiny but actually you are not!!" 他說我的距離有26吋,剛好符合標準,這樣就不用擔心小朋友如果變大的時候會踢到胸骨或是沒地方跑會很不舒服。

小朋友的心跳很大聲,聽診器放在肚子上就撲通撲通了,所以我也沒問他跳幾下。因為最近小朋友都很活潑,一天到晚都在肚子裡面坐伸展體操。一天大概固定會狂動的時候有早上七八點,中午11點,下午兩點/五點,晚上八點/十一點多,(半夜如果醒來上厠所也會發現他也再動),還滿規律的維持三個小時一次,人家是說胎動少的話要記錄每天動幾下(一天十下就可以了),可是我大概只要到該動的時間他就會動個不停......肚子還會偶而突出來看到他在變型,所以我也不太擔心。而且最近子宮位子長到肚臍以上了,所以小朋友不會一直踢我膀胱,感覺舒服很多!

等兩個禮拜後再去照一次超音波囉!(這樣就照三次了,對沒有流血沒有流產徵兆的孕婦來說算很多了),希望我那罐快被我吃完的100個鈣片有發揮功能,大腿骨要變長阿!(後來發現我牙痛到不行的那三天就是剛好小朋友要開始長骨頭的時間,可見我當時有多缺鈣,小朋友大概快把我搾乾了還找不到鈣可以吸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