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27週超音波


1/18/2010 因為上次20週的超音波小朋友跑到我大腿骨那裡躲起來,導致醫生無法準確看到大腿骨的長度,所以沒辦法斷定小朋友的生長情況有沒有正常(而且那時後看起來baby偏小一隻),所以又幫我預約了6-8週的今天在做一次檢查。

前一天晚上睡得超不好(可能有點擔心baby沒長大),小朋友在肚子裡面動來動去,腸子骨盆又會不時痛一下,翻來翻去跑了好幾次廁所,大概早上五點不到居然就肚子餓了(睡覺前還有吃了煎蛋跟一點泡麵還餓),所以只好起來吃早餐,吃完早餐開始研究娃娃推車~~~~弄了兩個多小時才又回去睡一下覺。

因為今天重點是看小朋友生長情況,所以就先檢查胃/腎臟之類的器官,之後量大腿骨/頭骨/腰圍。超音波師說小朋友已經是在頭朝下面對我的脊椎的方向了 ((--所謂的Vertex胎位,自然產會最好生的一種;因為小朋友的臉比後腦軟,如果臉朝肚子反而會造成baby頭骨壓我的骨盆,生產會痛更久更難生--)) 沒有枉費我有游泳做瑜珈!

不過也因為這樣,baby如果踢的話是踢我的內臟,這大概是為什麼前一天晚上我會腸子骨盆痛~~~baby還是很喜歡我的右邊骨盆(20週也是躲到那裡),頭藏到下面所以我右邊的骨盆壓力會比較大,害我最近睡覺都不能躺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的左邊,只要一躺左邊baby的腳就會開始很不安份的一直動!躺右邊讓他頭朝下就會比較乖。

我還又問了超音波師"是不是男生?"(如果翻盤的話我買的衣服還可以退阿~~)可是baby腳已經長長了交叉起來放,看不到腿中間啦!超音波師人很好想讓我帶兩張照片坐紀念,所以把需要的資料送給醫生以後又回來幫我照小朋友測臉的profile給我:從儀器裡面還可以看到他嘴吧尖尖的動來動去,好像在吸東西的樣子喔!

最後的心跳153/頭圍25cm/肚圍22cm/大腿骨長4.9cm(都是大約,瞄一眼數據超音波師就把紀錄拿走了),平均算起來是27週又4天的大小,所以預產期還是沒變4/14/2010。頭圍有到28週又兩天的大小,肚圍跟大腿骨長是27週又兩三天的大小,果然是個大頭寶寶~~肚圍也是跟上次比膨脹好多,有在開始長肉了呢!

照完超音波整天baby都很high,動的我超不舒服常得要深呼吸,當天晚上倒是睡得超好,連起來上側所都沒有,隔天早上baby居然很安靜沒有像之前七八點就開始亂跳,害我超不習慣還有點擔心,吃完早餐摸摸肚子有胎動才鬆了一口氣。比起來好像他一直動我還是比較放心阿!太乖的話我可能就會去買聽心音的聽診器每天聽他有沒有正常心跳了~~


PS1 照片臉邊邊透明長長的是臍帶

PS2 之前20週頭圍正常大腿骨落後的情形有可能是養份供應不足,所以都先供給在頭部,這叫做不對稱型發育遲緩 呼!還好現在27週有趕上生長速度,沒有枉費我這七個禮拜胖了快要10磅阿阿阿~~至於頭有比較大,就不知道是遺傳+我有補充DHA的關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