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胖小子生活點滴 4-6 weeks


滿月前後的Brendan很胖,常常幫他照相都照成一個超級大胖臉,背跟下巴的肉都厚厚的,滿月的時候NB的尿布就穿不下了,腰的部份很緊,大概吸水力無法抵擋尿量,好幾次都從邊邊漏尿出來,可是尿布也沒有太溼,所以就換成一號尿布穿了。後來帶他去量體重才知道他已經超過10磅,也難怪NB size的尿布最多只能穿到10磅會漏尿了。

不過五週大的時候開始有點不正常吃飯,本來每次吃兩邊各15分鐘變成吃了一邊不到10分鐘就睡到叫不醒,還有兩個晚上睡了四五個小時才起來,兩餐間隔快要六小時,四個小時連尿布都沒有溼透,所以最近好像有點瘦回來,害我非常擔心他沒吃飽不會長大,不過還好隔兩天就恢復正常,大便也開始回覆之前的有吃有拉一大包。


常常有很好笑的動作在伸懶腰的時候出現,多半是還沒睡醒可是快要想吃飯的時候他就會開始哀哀叫,有時候哀兩聲又沒聲音睡回去,有時候就開始扭動身體做伸展。

現在也開始給他訓練生活作息,雖然美國建議要仰睡因為怕小孩子不會轉頭造成窒息,不過Brendan脖子很硬頭也很靈活,剛開始放他幾次在床上就看到他頭左轉右轉好幾次,調到他最舒服的姿勢就不動了,而且他趴睡睡得比較好,比較不會醒來。只要照顧到他的需求,定時吃飯換尿布拍打隔讓他玩到累,之後就很容易可以哄他睡覺,奶嘴給他讓他趴著一陣子他就會睡著了,有時候他吸夠了還沒睡奶嘴吐掉自己把姿勢喬好,叫兩聲然後也就睡著了。

拍打隔大概最重要,因為隔沒打出來他就會ㄟㄟㄟ哭個沒完,而且硬餵他繼續吃他還會把我推開大哭;如果吃到一半他想打嗝他也會停下來,這時候趕快把他抱起來讓胃靠在到我肩膀上,拍拍就會聽到很大生的"隔~~~"有時候覺得很妙,這麼一個小身體怎麼打嗝比我還大聲阿!

我覺得他還滿獨立的,有時候抱著他他還不要,自己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反而乖乖的東張西望。所以就幫他買了一些玩具吸引他注意力就可以放著他自己玩一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