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三個半月

差不多三個月前Brendan第一次用澡盆,那時後已經比出生多了兩磅,大概是10磅左右,可是跟現在比起來還真是瘦阿,小腿大腿手臂都好小一隻喔!現在整個人圓呼呼的,他又很會流汗兩天不洗澡肉的縫隙就會臭臭的。

而且現在頭長得好大~~剛出生還有脖子,現在根本是頭下面緊接著肩膀阿!一直到滿月Brendan的母乳性黃疸都沒有完全退掉,所以臉色看起來都黃黃的,現在就整個粉嫩粉嫩的。

不過現在還有點懷念他小時候很會吃奶瓶的日子,五分鐘不到就可以把70cc全部吸光,現在完全不吃奶嘴也不吃奶瓶,換了好幾個奶嘴頭他就只會用力的咬,硬的軟的流量大的小的都有試,根本沒有吸阭的動作,有時候我不在家,真的要餵他勉強用滴管一次1cc還會願意吃,可是大概10分鐘不到10cc阿,不然就得要人抱著一直等我回家餵飽他才開心。

經過了第三個月初期的生長期每兩小時吃一次以後,現在又回到了四個小時的餵奶循環,而且這三天晚上都睡隔夜了,一直到早上六點才起來吃奶,奇怪的是睡前也沒有吃比較多,一樣是一邊的奶量而已。不過我是沒有預期他睡隔夜可以睡多久啦,反正順其自然囉!

兩個多月的時候就已經會從趴著翻成躺著,躺平的話可以翻下半身,上面的肩膀還沒趴下去,現在趴著還會轉方向,有時候放他在地上玩,他屁股扭阿扭的就轉了快要180度。

出去外面看到人不知道為什麼超喜歡笑,也沒逗他還會看著人家咯咯的狂笑,就最不給他爸媽面子,每次想盡辦法跟他玩大部份就只有嘴吧裂開笑沒聲音的那種 ;每到傍晚的時候還不喜歡跟我玩咧~~可是看到爸爸回家就會很開心的又笑,大概是看我看了一天已經膩了吧!

最近會開始玩peek-a-boo躲貓貓的遊戲,以前跟他玩都是一臉驚嚇,現在玩也會咯咯笑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