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兩個月又三週

6/29兩個月又三週去量身高體重: 身高24吋,體重14.5磅!
短短21天這小子又胖了一磅,還好我有去按摩我的媽媽手,不然真的要斷了

本來六月初想說一定要四個小時餵一次6-10-14-18-22,可是效果好差,白天睡覺變得睡很差,吃飯也要吃不吃的,所以兩天後我開始放棄作息,只遵守吃睡玩的大方向以後,Brendan變得比較不哭,也沒有六七個小時不吃東西的情況出現,反正就都順著他的意他大概也沒什麼好歡的,吃完奶有時候眼睛閉著還會露出滿足的微笑,超可愛。

現在是10:30-想吃就吃(三小時左右)-22。白天還是一次吃一邊每次10分鐘以內,半夜跟早上六點會起來一次,那兩次我就躺著餵他,也是吃一邊每次大概20分鐘,然後跟他一起睡到10點。基本上這樣還滿好配合我的,反正早上也爬不起來,晚上也不會太早睡,這樣七月開始教琴以後晚上回來還可以幫他洗澡送他去睡覺,而且讓他想吃就吃的好處是我在也沒有石頭奶了,不然漲奶超不舒服的耶。

白天小睡3-4次,1-2.5個小時不等,晚上睡覺前就給他睡個20-30分鐘,這樣才不會精神太好也不會太累歡到睡不著。不過沒辦法自己睡著,曾經試過看看他哭累了會不會自己睡,可是他還是哭得很努力,明明已經很累了可是還是繼續哭,走過去拍他沒有兩下眼睛馬上就閉上睡著了,真的很需要人拍耶!

醒了餵奶大概可以玩1-1.5個小時,餵完就放他去躺椅跟傑克玩,他大便就會叫我去幫他換(有一兩次我已經幫他換過沒想到放到椅子上五分鐘他又叫,我本來以為他在歡要人抱,一靠近又聞到大便味了啦),換完尿布就再讓他去健身房,健身房不耐煩了就來講話運動按摩,等他他也不想開始哀要人抱大概就想睡覺了,我心情好手不痛就抱他抱到他軟掉趴在我身上,有時候手太酸就放他去床上給他哭一下,自從戒奶嘴以後,就改成拍拍,確定他累了(5-6個哈欠)拍個大概5分鐘他就會睡著了。


手越來越協調了,兩隻手還會交握,也會抓東西(雖然時間不長);把他放趴著有好幾次自己翻成平躺;眼睛似乎也可以看到滿遠的地方,常躲著遠遠的想要偷拍他講話的樣子,可是他每次喵到黑色的相機就會開始看我,逗他玩會笑也很會講話,可是每次看到鏡頭就不笑也不講話了,就很仔細的盯著相機看那是什麼東西,所以一定要一個人跟他玩另外一個人照相才有辦法照他笑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