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chiropratic 脊椎治療

因為媽媽手去做按摩以後,按摩師說我的手應該要去看脊椎治療師,他們比較有經驗,有時候咖咖兩下骨頭就會回到原來的位子,就不會在痛了,有幾天根本沒辦法把右手張開,更不要說彈琴了,所以我就去看了他推薦的chiropratic。

到了診所以後就先測握力還有肌肉壓力跟照x光看骨頭的情形,結果我的右手握力已經因為痛變的沒力,只能握大概40磅左右,(左手50/一般沒痛的話應該是55-60左右) 而且我肩膀附近有五度的彎曲,脖子本來應該從側面看要有個自然的凹陷的弧形,我的弧形不夠變得有點前傾,所以肩膀跟脖子邊的肌肉就受到很大的壓力,也難怪我會痛。

上面測肌肉壓力的圖表,紅色的區塊就是壓力最大的地方,因為右半邊有好幾個地方都太緊繃,所以導致手腕的神經受到壓迫。

治療方式其實就像適中醫的推拿,把脊椎按回去然後按摩手的骨頭,可是因為有點發炎所以也不能太用力,現在我一個禮拜得要去三次推拿跟一次按摩,在家裡還要躺一個凹枕讓脖子的弧度回到正常的樣子。

雖然有好一點了,可是都還是要小心手腕,晚上睡覺也都要帶著手腕枕木,雖然戴著睡有點不舒服,不過總比一天到晚手痛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