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9m18d 圖書館說故事時間 baby story time

其實很久以前就知道圖書館有舉辦baby story time的活動,從出生就可以去參加,不過因為故事時間都剛好是Brendan早上睡覺的時間,所以都沒辦法去參加。

現在九個月,醒的時間常常可以拉到三個半到四個小時之間,再加上從台灣回來,他常常睡到早上九點,所以就剛剛好可以配合去說故事時間了。剛好在我們家附近的圖書館就有這樣的活動,我只要用背帶背著他跳上公車,不到15分鐘就到了。

一到了圖書館才發現好多人,總共加起來大概有20-30個baby吧!小一點的都還直接坐在car seat提籃裡面,大一點的baby他們的媽媽就有帶毛毯給他們趴或躺或坐在地毯上,比較大一點的就像Brendan一樣,直接就坐著。

剛開始的時候Brendan還沒露出本性,就靜靜的乖乖坐著,我還可以幫他照相,後來大概15分鐘以後熟悉環境了,整個人就開始滿場爬,到處去找東西來玩,連說故事老師的cd player也遭殃。

大概9-12個月大的baby就會互相玩來玩去摸兩下,七八個月就是坐著偶而爬兩步,四到六個月就躺在毯子上面看,在小一點就直接坐在car seat裡面了!很有趣呢~~

說故事時間其實是老師帶動唱,爸爸媽媽就跟著旋律抱著baby玩舉高/放下/搔癢/抱抱...等等的動作,然後就是念書時間,其實他們都還很小,所以不是聽老師念而是爸爸媽媽自己選地上的書來念。老師的作用是氣氛轉換而已,大概要大一點的小孩才是真的坐著聽故事。

然後中間老師還有吹泡泡,Brendan看得目不轉睛的,因為沒看過這種會飄然候一摸就不見的東西呀!

滿地的厚皮baby書,隨便他們玩,所以爬兩步就有新貨,Brendan超開心的,後來他就自己去找朋友玩起來了。其實還滿有趣的,有些小baby中間哭了媽媽就餵奶,然後像Brendan這種活潑的到最後就是滿場爬,媽媽就要緊跟著把小孩抓回來......

大部分的媽媽幾乎都是專職帶小孩所以都是親餵母奶,baby都沒有吃奶嘴,所以都很喜歡把東西放嘴吧!跟其他媽媽還有說故事老師聊天,他們也說放在地上的書常常被拿起來啃是很正常的。在加上圖書館baby story time的書都很乾淨(限館內使用而已),所以我就還算放心給他玩Brendan到那邊感覺很自在阿~~

所以以後會常常帶他去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