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11個月

(10m21d 9.6kg/75cm)

下個月就要滿一歲了耶!

副食品一樣是愛吃不吃,餅乾倒是很愛。想說他吃不多所以他的副食品我都跑去有機超市買,結果一樣是兩三口就不要吃了,所以我只好有時間就拿點東西給他吃吃看,不過說實在,Brendan puts everything in mouth except the food......常常就是水果用牙齒括一點點下來,唯一吃比較多的是草莓,剛好最近草莓很便宜又很甜,他最多一次吃半個,然後就放在手上玩,塞到他嘴吧他頭就轉過去了~~

不餓得時候不吃,太餓得時候只想喝奶,不喜歡用湯匙,看到湯匙嘴吧都不開的,時間剛好對願意吃的話的話,又只想直接嘴對著碗把糊糊的東西吞下去,整個就是非常難餵,每次餵吃飯碰到他不吃真的都一肚子火.....大概興趣比較高的是白飯跟我們吃的拉麵......

母奶還是吃好多喔!我算算大概還可以吃個六七次(早上起來+三次睡前+晚上兩次到三次)~~哀都要一歲了應該要直接吃飯了說~~而且雖然現在母奶熱量還夠,他的身高體重也都在65%的百分比,可是一歲以後就會慢慢不夠了,希望他到時候會願意多吃點東西。

晚上睡覺已經從每個小時起來進步到四個小時左右起來一次,雖然總共半夜還是會起來兩次(每次吃10分鐘左右的奶),不過我跟他的睡眠品質都有改善很多了。白天睡覺偶而晚起前一天晚上又睡了12個小時的話,就只會睡一次。起床的時間差異性也很大,有時候八點醒,有時候又一路睡到快10點,晚上睡覺的時間也依照他早上起來的時間跟下午睡覺的時間微量調整,有時候八點,有時候10點...

這個月其實在各方面發展都差不多,沒有什麼太明顯的改變。唯一最顯著的就是他會從沙發椅子床自己屁股扭扭下來了,本來可以把他困在沙發上,他就從沙發這頭爬到那頭,現在他沒兩秒就自己下來了~~

走路方面,有一次他慢慢走,自己走了八步,牽著的話可以走滿遠的,不過大多數的時間他都比較急,所以常常就直接用爬得比較快。

很愛爬高,很愛我們的窗台,常常爬上去往外看車車,有時候卡住下不來就會叫媽媽救他~~~

很愛看書,所以這個月又買了幾本新的touch & feel書給他,每天就到書櫃那邊把所有的書都拿下來,翻一翻看一看,我就再把所有的書又放回去書架上,他看到書又回去架子上,又會再去把他們全部拿下來.....

最近有一個比較令我訝異的發現。有一次他在玩我的ipod看裡面的相片,剛好有一張我照小笨的照片,結果他看了幾眼,好像在想什麼,然後轉頭過去看小笨....那一個瞬間,我感覺他已經有辨認記憶跟比較的能力了....不然ipod吸引力超高,他根本不會離開視線去看別的東西...還剛好轉頭去看小笨。

說話還是媽媽爸爸抱抱...他大概沒有其他的需求,例如:吃飯ㄇㄢˊㄇㄢˊ!所以都還是每天抱抱阿。其他就是一些聽不懂的外星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