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11m13d 第一次看牙醫 &戒夜奶

Brendan第一次看牙醫的經驗真是悲慘的結尾...

因為他還小,所以是躺在我的腿上,頭放在醫生的腿上做檢查。醫生用小鏡子跟括棒把他的牙齒括一括就開始哭了,後來越哭越傷心都真的流眼淚了,一直等到塗完氟坐起來才停止。

本來就不太喜歡刷牙的Brendan每次只要一幫他刷牙他就會掙扎哭叫,所以我每次都是快速刷一刷然後用布把他稍微擦乾淨。第一次看牙醫,醫生就說他的牙齒珐琅質不夠健康,再加上夜奶不斷,所以上牙齒後方有一點點會蛀牙的前兆。

所以醫生說要開始用一點有氟的牙膏,晚上喝完奶一定要刷牙然後盡量維持長一點的時間都不要在進食,這樣讓細菌沒辦法滋生,珐硠質才有時間長出來保護牙齒。因為西雅圖的水已經有添加氟了,就不要另外補充氟錠。

不過大概氟的味道不太好,本來就對吃進嘴吧東西味道很敏感的Brendan,在回家的車上我一直看他在舔牙齒,然後一付很想吐的樣子,果不期然真的開道一半,他就開始做嘔就把午餐吐了幾口出來了,整件衣服都溼掉,carseat也都髒了。可是在車上也沒辦法抱他出來,他大概很不舒服,就一直大哭,趕快回到家把他抓到浴室沖澡把衣服換掉他都還一直哭。一直到後來我抱他餵奶才停下來....(餵完奶有馬上刷牙)

所以當天晚上就開始執行戒夜奶了,預計八點半最後一次餵完以後一直到早上六點前都不在餵他。是為了他的牙齒著想阿,如果他想吸東西我就餵他水。晚上他還是醒來了兩三次,不過看到我塞水瓶給他他根本不要,硬是要躲開。後來我就抱著他拍拍在把他放回去睡,沒有大哭也大概在五分鐘內睡回去....順利睡到六點起來吃完又睡到八點半。慢慢的如果連六點那次都可以省略的話會更好,不過就慢慢來囉!

2 則留言:

  1. 請問Brendan為什麼這麼早就去看牙醫?
    我問我牙醫和其他也是在美國朋友的小孩
    都是說三歲才開始看牙醫
    原來這麼小也可以看牙阿

    回覆刪除
  2. 我的醫生之前就跟我說一歲的時候可以以安排一次塗氟
    而且我們的牙齒保險也有給付一年兩次檢查加塗氟
    所以我就帶他去了
    可能每個州規定不一樣吧
    我朋友的小孩也是一歲第ㄧ次檢查牙齒

    我自己牙齒不好加上Brendan很討厭刷牙 所以我就比較擔心他牙齒
    牙醫還有順便看他牙齦跟牙齒生長的狀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