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11m8d 午睡也自己睡著了

進入11個月的Brendan睡眠時間大調整,從兩次午睡變成睡一次,在改睡眠時間的時候我花了幾天,因為本來希望能夠維持兩次午睡到一歲多,可是他每天醒的時間越來越九,根本都不累,玩了四個小時都還不見睡意,我只好放手讓他自己玩,不然一要弄他睡他就大哭掙扎,哭完了繼續玩,我就不干涉他想睡覺的時候。

大概九點起床的Brendan,現在就一路玩玩玩,中午餵飽中餐也餵了奶以後我就把門關上讓他在房間裡玩,有天我就在外面教琴。教琴的時候就聽到他自己一個人在裡面快樂歡呼玩耍講話的聲音,所以我就沒管他,玩到下午2點40,一個學生上玩課走了我偷偷進房間看他,就發現了他自己半站著睡著了。

站著,手趴在床上,就這麼睡著了。我進去把他抱起來放回他的crib那邊,眼睛張開看了我一眼,又繼續睡下去。果然,長大了,可以自己睡覺了。

說實在我真的大概從他四個月開始就沒有在訓練他自己入睡了。因為他要不就是會在crib裡面大哭,哭得很可憐有時候還會吐,不然就是我得死壓著他,弄的我手都酸了他也哭得滿身是汗,所以我早就放棄了,沒想到現在他居然自己玩一玩就睡著了....

而且大概玩得夠累,一次可以睡個兩到兩個半小時不等,因為只睡一次,晚上睡眠時間也提前,大概八九點熄燈以後自己在床上玩一玩15分鐘內也就睡著了,晚上也差不多睡12個小時...當然還是會起來吃奶兩次。不過已經輕鬆好多了喔!

偶而夜奶兩次我都還可以接受,一次兩點,一次六點左右。他不起來吃我還會因為漲奶醒來....六點一定得要餵掉......哀!怎麼都已經餵奶快一年了還會漲奶阿!所以我也很需要他起來吃,就沒太執著一定要他戒了,反正時間到了他自己就會睡過去了吧~~就跟自己會睡著一樣,他們長大了自然就會變成跟大人依樣的作息的!

1 則留言:

  1. 幼兒成長 順其自然 教科書的東西 有時候無法適用每個小孩 當父母参考就好 過度要求小孩反而不好對了小登登很活潑要留意安全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