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2y1m

一下子又過了一個月,可是每次想到懷孕就覺得時間怎麼超久,明明就是一樣的一個月阿~~阿!每次都覺得Brendan長好快,現在的Brendan可說是超市小幫手,每次去超市一定要找這輛小車子,找不到會很堅持地拉著我的手去找也不願意做大購物車。

中午睡覺起來比較不會哭了,以前都是眼睛還沒張開就開始哎,現在偶而我沒有陪他睡,他起來以後會自己開房門出來找我,然後跟我撒嬌要我抱著向無尾熊一樣粘在我身上,大概五分鐘以後比較醒了,才會開始做其他的事情。

晚上睡覺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囉!不過睡前都要媽媽陪著,躺好以後一定要抱Snoopy,媽媽也要抱著他,偶而我實在肚子比較大了一直躺同一邊會不舒服得背向他,Brendan也會把手伸過來要我牽著他,晚上常常就是擠在我旁邊黏著我睡,明明床很大,可是我睡的地方還是好小一塊,有時候都快要掉到床下去了。

睡覺除了要媽媽抱,還要蓋棉被。其實已經穿了睡袋了根本不需要蓋棉被,不給他穿睡袋也不行,因為他半夜很會亂滾。他好像喜歡那個棉被的重量,有一次我想夏天到了換了比較薄的毯子他也不喜歡,可是我們的厚棉被說實在現在蓋起來真的有點熱,尤其最近幾天,都蓋到滿頭大汗了,我幫他把棉被移開他還硬要蓋着。

睡前通常都會跟我們討一杯牛奶,大概140-150cc左右。我們都是等他說要喝才會弄給他,不然他不想喝的時候是根本是跑給我們追也不會願意喝的。

早上起來通常都是一大杯180-200cc的牛奶,偶而會喜歡用奶瓶喝牛奶,會自己跟我說牛奶,然後比奶瓶,當他這樣說的時候不給他奶瓶都不行噢!通常一大杯牛奶下去就不吃其他東西了,再等一到兩個小時以後,我在看情形問她要不要吃麥片或是土司香蕉之類的。

午餐常常就是一些水果加優格,每天都會吃一根香蕉,在跟著我吃一點主食,還滿喜歡吃焗烤意大利肉醬麵/飯,每次我弄這道都吃滿多的。晚餐多半吃飯,有時候餐桌沒有他想吃的東西就光白飯也可以飽,同常我還是會弄個豆腐豆干的蛋白質給他,肉類只吃軟軟調味的雞排/脆脆的豆腐肉餅,綠色青菜這個月不是心頭好,除了四季豆跟紅蘿蔔都不太吃,以前很愛自己啃的玉米現在也不喜歡,因為玉米的膜會卡牙縫,每次一吃就要趕快拿牙線伺候,不然Brendan會不高興的一直弄牙齒。

偶而可以一下午都不喝水,忽然覺得自己渴了,又猛灌300cc的牛奶。

去公園還是很喜歡玩沙跟盪鞦韆,現在爬溜滑梯都不要媽媽牽了,總是一馬當先就衝去玩。看到其他小朋友的腳踏車或是scooter滑板車也很興奮,每次都想要玩。很愛學人也學很快,有一次爸比表演手枕在頭下面躺著溜滑梯,他馬上學起來,然後很興奮地一直要玩,不然他有好一陣子都不怎麼溜滑梯了。

說到Brendan對滑板車喜好,其實是來自於他看的小熊維尼卡通,裡面的維尼就是騎著滑板車偵辦案子,每次看到那段Brendan就會說"尼尼!咻~~"Brendan認路認環境的能力也很好:有一次到朋友家的社區玩,剛好他們的小公園有個姐姐在玩滑板車,Brendan看了很喜歡直喊"尼尼!咻~~",然後跟著姐姐後面追著跑。我後來問那個小姐姐沒玩的時候可不可以借Brendan玩一下?兩輪的滑板車Brendan還不會平衡,可是他就站在上面,我幫他扶著推,他愛死了。後來隔了一個多禮拜開車經過朋友家社區,車子只是開過去而已,Brendan馬上就說"尼尼!咻~~"他居然來過一次的地方就這樣認得了。

記憶力也好,上個月帶他去試上Little Gym的那天,我只有在車上說我們等下要去Gym。他玩得很開心所以印象深刻吧,後來看到去Gym的照片,他就跟我說"媽媽,Gym,要去~~"就提一次而已,也是記得。

講話: 挖土機,洗背/洗頭/洗腳,沒事,爬樓梯(很喜歡爬公寓的樓梯),wheel,tunnel,吹泡泡,Bubble,Ballon氣球(中英文),Banana,Apple,花生醬,薯條,包(麵包),包包(包子)Pizza,Chips,Pocky(這是他的近期最愛,脆脆的餅乾又不會沾手),外套,袋子,撞車撞船,翻車,飛上去,飛走了,蜜蜂,蜂蜜Hoeny,跳跳虎,小豬,大象,蝴蝶,認得出來Purple跟Pink,會分別也會用大跟小,鼻子鼻子吸~~(鼻子如果有鼻涕不舒服的時候會跟我說)。(應該還有更多,媽媽記不起來了)

最近也開始用"我"來講話了。ex: 媽媽抱我,我拿..之類的。最好笑的是今天在看他的照片,他忽然看一看自己講"我帥!"因為我們每次都會指著照片說:"你看,那個那麼帥的是誰阿?是你耶!你最帥了~~"無形中他就學會這個形容詞了。

有時候很懶,就會叫媽媽幫忙拿,,媽媽弄,爸爸修理,爸爸換;偶而叫他收玩具他賴皮不收的時候,還會直接叫媽媽clean-up。

很愛跳舞,也會唱幾首歌,最愛的就是卡通Cars2裡面的主題曲,每次只要放這首,Brendan就會超high,開始表演跳舞旋轉地板動作....而且這首他唱的很標準,一開頭的三度跟四度音程很準確,現在還會唱到第三句節奏跟旋律比較複雜的部份;其他還有the cat in the hat的主題曲/小熊維尼的歌/snoppy的歌/生日快樂歌/睡覺我唱的晚安曲,其他這幾首歌這有媽媽在分辨得出來他要唱哪首?他都是"登登登登"的哼旋律節奏,我就會唱給她聽。

有潔癖,手有一點點濕濕的或是吃餅乾有點餅乾屑,沒有馬上弄掉都會抓狂,尤其是手如果指縫濕毛巾無法100%擦乾的狀況,還要拿吹風機熱風吹乾,不然會開始哭鬧在地上打滾,還好他不會流手汗,不然夏天到了一天到晚手溼的狀況下大概每天都抓狂了。

之前有提過Brendan會打人的問題,自從我們不再打他以後,他似乎伸手揮人的舉動變少了,雖然有時候想跟我們玩也會忽然來拍一下,當然有時候他真的很不高興的時候還是會有要抬手的舉動,但是次數減低很多,希望慢慢改善。

這個月很喜歡挖土機消防車跟有警鈴的車子,有時候在家裡聽到警車或是救護車或消防車的聲音,他就會跳起來跑去窗台等著看,還會邊發出'''ㄛ一ㄛ一"的聲音。

除了車子,也喜歡玩黏土,會抱著黏土工具筒來找我跟我說他要做麵麵,他很喜歡黏土製麵機,也喜歡剪黏土麵,所以剪刀也會控制了;也喜歡蓋不同的形狀,把切出的黏土在擺回去放好;他最近很愛tunnel,我還有用黏土幫Brendan坐個小小的tunnel給他,可是後來黏土作的隧道太小他的大車開不進去,手工藝很爛的我有一次還花了一個多小時用紙箱做了一個隧道車道給他,他愛死了,雖然很簡陋,不過隔個一兩天拿給他玩他還很愛。

很多玩具我們都要找新方法讓他玩,不然舊有的玩法他覺得無趣就不會再去碰。現在開始嘗試一些比較有創意的手工玩法,有一次我隨便畫輛車在拿剪刀剪給他,沒想到他就拿著一片紙開得很開心,所以我去圖書館預借了幾本折紙跟剪紙的書,打算來用點新花樣給他。

畫畫不喜歡用蠟筆,因為蠟筆的顏色比較難出色,拿個我們的螢光筆給他卻很愛,不過他對畫圖的興緻還沒有很高,也不喜歡手髒,等有比較喜歡了,再來買可水洗的彩色筆給他吧!

這個階段乖巧的時候很多,也能溝通!但歡起來的時候也是挺沒轍的,但是總括起來,還是個很可愛的兩歲小孩啦!

4 則留言:

  1. 看Bredan玩黏土,我想是不是也要讓bj玩黏土?bj歡起來的時候很可怕,都會把我搞得很抓狂.他每天一定固定在我準備晚餐時歡,要我陪他玩.p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通常都是要煮晚餐前會跟Brendan一直玩,玩到差不多了他就可以自己去挖豆子或是玩train table,偶而煮到一半他都不想玩了,就得要派卡通出馬了,不然準備晚餐的時候小孩子的確是很容易歡。

      粘土我都得要陪著Brendan玩比較多,他現在還沒有到可以自己做東西玩得階段,所以都是他跟我說要玩什麼我做給他,我很推薦挖豆子啦!給他一些車子挖土機的他就可以玩很久,雖然常常得要在地上撿豆子,不過還是滿值得的~~

      刪除
    2. bj對粘土沒啥興趣,朋友家有挖豆子的設施,他也沒有興趣.還是喜歡玩各式各樣的軌道車及球類,說穿了就是要互動的遊戲.最近因為家中老狗辭世,所以我也沒太大的奇蒙子pamper him...pc

      刪除
    3. 男生還是真的愛球跟車子阿,我買來買去就這兩種Brendan最愛玩~~其他不同種類的玩具都是媽媽自己在增加variety的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