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Riu Palace Ocean 玩水

唉呀,怎麼一下子就五月了,天氣也慢慢回暖了起來,翻翻一月去墨西哥的照片,Brendan玩水玩得好開心阿!從墨西哥回來以後,Brendan就很喜歡在大浴缸游泳,現在還會自己趴著踢水,嘴裡還會念著"游游~~踢水!"每次看到有海邊相片也都說著要去玩哩!

剛到海邊的第一個早上,Brendan其實對海浪聲跟海水很抗拒,不太願意靠近水邊,聽到海浪聲就喊著怕怕,像無尾熊一樣的要我們抱。所以我們就先拿了他最愛的球跟挖土工具給他轉移注意力,慢慢地他對聲音習慣了才比較願意靠近水邊。

爸比看Brendan不太願意玩水的樣子,就自己先下水示範玩水,結果Brendan還在沙灘邊哭著叫爸爸回來。反正那後才一個多月的孕婦我也不打算玩什麼水,就陪著Brendan在沙灘上面等爸爸回來,後來他看著看著好像比較不怕,爸比就慢慢牽著他讓他習慣水溫跟水的高度。。

我們飯店外面的海邊其實很淺,沿著海岸大概有將近25m的距離水面跟沙底部都只有30-40cm左右,所以其實一點也不恐怖,再加上沙很細,踩起來也不會滑倒,都還滿安全的。Brendan知道沒什麼好怕的以後,就開始慢慢玩水,後來就自己拎着小水桶裝水再到沙灘上面倒水,小小的腳就啪啪啪地走來走去了。

後來幾天爸比有玩沖浪板,Brendan太小當然是不能衝浪,不過可以坐在上面隨著海浪晃啊晃的,對他來說也夠刺激的了,因為沒地方扶,只能靠著我們抱著他~~

早上的陽光很暖,雖然水還沒有被照到太熱,不過因為沒什麼風,所以真的玩起來跑來跑去還是挺熱的,還好大多數的時間Brendan有穿防紫外線的泳衣,所以都沒有被曬傷,不像我們兩個呆子,自以為陽光晒了很舒服,要回家的前一天肩膀都紅紅脫皮了!

後來浪來了也不怕,牽著我們的手就可以自己走在比較深的水裡~~

夕陽跟淺灘,從這張照片真的可以看到水超淺的~~不知道為什麼,一月的墨西哥下午雲都好多風也都比較大,所以後來幾天我們都是下午待在泳池裡面沒有去海邊照夕陽了。

很獨立的小朋友,要自己走到海裡去玩水。Brendan其實很小心,他如果有覺得一點點浪太大或是水太深導致他會站不穩的時候,他就會自己退回來,所以我們都還滿放心地讓他自己在淺淺的地方玩,大多數的時間,他都是腳有碰到一點點水就很開心的又跑回來找我們啦!


影片是爸比剛開始訓練讓Brendan在海水裡面漂浮,只要一看到浪來了就會把他舉高,這個可是又刺激對Brendan來說反正爸比抱著也很安全,後來他就真的會把腳浮起來,像真的在海里游泳一樣呢!

本來有計劃這次懷孕的時候要跟懷Brendan的時候一樣去游泳的,可是無奈時間無法配合,而且也覺得游完泳我還得抱著Brendan在那裡沖水洗澡好麻煩,所以都沒去游泳,不然Brendan現在這麼愛游泳,我就可以把它放在泳圈裡推著他游泳玩水了。看看暑假泳池的開放時間可不可以跟我們配合囉!

這胎都沒運動,肚子大好快,也有點怕胎位不正哩(上次20w超音波baby橫躺),我只有在家做過一兩次瑜珈,Brendan看到我在做也在學,一邊舉腿一邊抬手的實在笑死我了,可是他也會趁我在做平衡動作Warrior/Tree Pose的時後跑過來或是三角姿勢Triangle Pose的時候鑽到我腿邊,我都快跌倒了~~覺得有點危險,就沒再做過了!看看最近有沒有動力等Brendan睡了在家做瑜伽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