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ErgoBaby Performance Black/Charcoal 背帶

懷孕25週了,終於買了看了很久的Ergo Baby背帶了。

之前的Baby Bjorn因為實在是不能背太重,我的極限大概是20磅15分鐘就滿身大汗腰酸背痛,Baby Nari Hip Hugger也不適用於剛出生的小孩,不然其實Baby Nari很好用,很適合剛會走又要常抱的小孩,再加上Brendan又很好動愛出去玩,常常在外面就拉不住,我實在沒有把握可以推著車子或是一隻手抱一個背着包包追一個兩歲多的男生。

我們買的是ErgoBaby最新款的Performance系列,跟Original比起來Performance比較透氣,跟舊的Performance比起來肩膀的墊子又比較厚(跟Original差不多,但是腋下的部分比較涼快)支撐性較好。之前背過前兩款,Original真的很佔位子又熱,舊的Performance背起快要30磅的Brendan老實說肩膀還是有點不舒服,再加上Brendan現在也不願意待在背袋裡,就一直遲遲沒買。

這幾天REI所有ErgoBaby的東西都在打75折就去逛逛,因為我肚子已經大了所以就請爸比當試驗品,爸比是很容易肩膀痠痛,而且只要有點T-Shirt卡住肩膀就會很不舒服的敏感人,他試背Original $90 跟新的Performance $100 (台灣要5300)以後,說新的Performance比較舒服,而且30磅的Brendan居然還願意待在裡面邊說要爸爸抱~~

REI的售後服務好,一年不滿意都可以退貨,而且不用擔心太便宜買到仿冒品(現在Ergo的仿冒好多,不過最新款的仿冒還沒出來XD)。

今天還順便去看了我一直很想要的Baby Trend Sit-N-Stand推車,看網頁好吸引人,前後又可以放Chicco Keyfit 30的Car Seat,而且後面可坐可站的選擇好像很適合好動的Brendan。沒想到去了店裡,簡直是大戰車一臺要33磅重,我根本不可能一個人扛著這輛車進車廂,而且小一點的電梯大概都進不去吧!

光是現在的Chicco Cortina坐著Brendan推著他去公園因為有一段爬坡,我都已經氣喘吁吁,除非要順便去買菜,不然我常常拿輕便的Maclaren Volo來替代,這台大戰車如果再加上carseat跟嬰兒還有Brendan我大概會推到累死。

最重要的是並沒有跟我們的Keyfit 30 配合得很好,再加carseat放前面以後,幾乎是要碰到Brendan的頭,放後面卻又變得很直立無法躺平,前面放的Carseat以後站姿部分的座位好小,也許會比較適合歲數差更多的小孩組合,然後不要配上carseat會比較適當。

其他的Double Stroller也是又大又重的不得了,根本不想推,第一次當媽媽都會覺得大台安全,生了一個以後才覺得,有些小孩不太愛坐推車太久,常坐一下就下來跑跳了,而且體力好的小孩你還會希望他多跑點多消耗點體力,太高太大的車子小孩子長大一點沒辦法自由上下也不方便,而且說實在除非你要推著車子一整天,想把很多東西放在上面大一點的車子平衡較穩,大車實在不方便。

我實在是一個很喜歡輕便的人,雖然說Volo也是因為太輕便了上面不能掛東西,所以包包還是掛身上比要好,不然只要小朋友一站起來車子就翻過去了,但是輕又好推真的很重要。像是媽媽包我也是盡量精簡,現在更是覺得背包式的媽媽包Hands free比較好用(媽媽包我也是買了好幾個又退了好幾個,下次再來寫文)。

反正ErgoBaby背帶已經買了,配上輕便Volo應該就是最符合我需求的組合了。

買過的Baby Gear一覽表:
Chicco Cortina Travel System + Keyfit 30 Carseat
Maclaren Volo
Baby Bjorn Original
Baby Nari Hip Hugger
ErgoBaby Performance

4 則留言:

  1. hi,你好,謝謝你將double stroller 分析這麼詳細.我也還不確定是否要買.自從bj會走後我家那個stroller就在車庫當"置物櫃".我想若到時需要,再去craigslist買二手的才不會心疼!
    還有我覺定買你推薦的toilet seat.前幾天bj突然拒包尿布,我一時失心瘋,去walmart買disney potty seat.很難用!我家老二明年報到,這次懷孕問題較多.年紀太大!你快卸貨.祝順產!!有媽媽或婆婆幫你做月子嗎? p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也懷孕了,我覺得懷第二胎真的比較辛苦阿,還要照顧大的,加油

      改天我再來寫B ready推車的心得,還放在家裡沒開封哩!

      我婆婆會來幫忙坐月子,不過他八月底才要來,所以希望可以撐到九月阿~~

      刪除
  2. Hi, bad news fr here...we lost the baby at 12 wks..
    it's good that your mother in law is coming..please take very good care. best, pc

    回覆刪除
    回覆
    1. PC, so sorry to hear that!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right now. Baby will come again for sure. (big hu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