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2y1m8d 做cars小蛋糕 William Sonoma Cars2 Cakelet Pan

Brendan的早餐通常都是一杯200cc的牛奶,固體食物通常都要等到兩個小時以後才會吃。今天早上他自己跑到廚房打開櫃子,指著麵粉的袋子說"Finn! "(Finn是他最愛的卡通cars2裡面的主角),我本來以為他看到麵粉袋子的藍色圖案所以誤認為他的車子,沒想到他接著說"攪攪,to you, ㄇㄢˊㄇㄢˊ",他的意思是他要做生日的時候我幫烤的車子蛋糕。

第一次做蛋糕的時候我就有請他幫忙,幫我倒麵粉,牛奶,水,糖,發粉等等的材料,因為自己做所以材料最簡化也比較健康啦!倒完材料在繼續讓Brendan用打蛋氣攪拌均勻,所以他對過程很熟悉,今天也很樂意幫忙。整個過程不用五分鐘就搞定了,送進烤箱15分鐘也差不多可以吃了。

因為Brendan吃不多,一個烤盆可以烤八輛車的,但是我都只有做三台車的份量,參考waffle的食譜,希望吃起來比較脆一點,也沒有加很多糖,有點像雞蛋糕的感覺。

Brendan今天早上吃超多的,烤好了以後他就在旁邊等小蛋糕涼,然後就拿著蛋糕邊玩邊吃了,一個早上就把三輛車子吃得差不多了,我看得超感動的呀!雖然今天烤的的沒有太漂亮顏色有過深了點,不過Brendan認得出來是他喜歡的車車就好了~~小孩子還是要投其所好。

第一次烤的時候我是照著烤盤上面的食譜,裡面放了很多奶油,做起來的蛋糕比較堅硬沒那麼鬆軟,可是整個車子的形體很清楚明顯,上面的白粉是我怕沾黏灑的麵粉,後來發現其實只要薄薄一層油脂就好了,後來幾次我有放baking powder所以蓬鬆的明顯,只需要放七分滿的材料就夠了。

我是大概三月的時候打折免運的時候買的是Williams Sonoma Nordic Ware Cars 2 Cakelet Pan,(現在居然已經沒有在賣了)裡面有八輛Cars2的主角車子,那時候想說自己來幫Brendan做生日蛋糕,看到網路上的示範食譜有加上各種色素的icing以後,整個覺得就跟真的cars一模一樣,不過自己做嫌Icing 麻煩也不健康就只有純粹的蛋糕體而已。

Nordic Ware也是很悠久的品牌,收到這個烤盤的時候我真的很驚喜,因為他的材質非常的厚實,完全不像一般的烤盤又輕又薄,做出來的成品效果也很好,每輛車子的細節都有出來,導熱也很均勻,只是因為車子有些比較扁,如果一次要烤八個,可能比較扁的車子就會比較黑了。

生日那天,我只有烤了兩輛車,份量弄得很少,做起來超薄超脆,Brendan吃了幾口就在桌子上玩起車來了,後來他就一直記得Finn跟Lightning形狀的蛋糕媽媽可以自己做,常常會跟我提到蛋糕跟吹蠟燭。

家裡也有一些辦家家酒的蔬菜,分別是Mellissa Doug Cutting FoodEduco Best season Vegetable。老實說我比較喜歡Educo的品質,可是這組季節蔬菜比較小,而且裡面的玉米根蔥都不能切,Mellissa Doug的蔬菜很大,很好切,而且切的方式比較多元,有斜的也有扁的,還有附一個大木盒可以收納,不過就是漆好像比較容易掉,但都半價還可以接受啦!

還有小的三件式廚具組,是Barnes Noble半價的時候買的,裡面有付塑膠的玉米雞蛋雞腿和手套剷子,Brendan很喜歡放著雞蛋,然後學爸爸翻鍋的樣子,上面的照片就是他在翻鍋的時候,手還甩來甩去,結果甩塑膠蛋有聲音他的眼睛居然閉上的!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