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2y5m

這個月大概是Brendan的語言爆炸期,整個長長的句子都會冒出來。尤其是出門跟睡覺前的時候常常話講個沒完。

常問"媽媽這個是什麼?媽媽不知道名字,媽媽查ipad!"

常說昨天:泛指以前發生的事,
常說下午:泛指以後要發生的事

每天我都會問他今天想做什麼,由他自己決定今天想去哪裡玩做什麼事情。

尿尿的時候多半會帶著車子或snoopy一起,然後自己會說"車車要拿好,不然車車會掉下去!Snoopy要拿好,不然snoopy會濕濕要洗洗,snoopy不喜歡洗洗轉轉轉"

多半用”你“取代”我“:例如:媽媽幫你拿車車

很會裝模作樣找藉口:碰到不想做不喜歡的事情,就直接賴皮有時候趴在地上,然後就說"媽媽我剛剛跌倒,這裡痛痛,媽媽秀秀媽媽抱"

累了或無聊的時候就會去找snoopy,然後過來找媽媽說" 媽媽我累累,抱snoopy喝ㄋㄟㄋㄟ"

每天睡覺前要喝牛奶,都會說:我躺好,我的位子,我的枕頭~~
喝完牛奶就會看著我然後用很輕的聲音口語着對我說:媽媽,糖果!!

知道自己沒辦法百分之百做好的東西就會說:這個沒辦法ㄟ!媽媽幫你弄~~

知道自己做錯事,如果有點嚴重的時候,他會忍耐著不哭,臉還會出現知道自己做錯事可是有點不想承認但是想哭倔強逞強的樣子,可是看到大人如果要生氣或是要罵人的時候就會崩潰鬆懈大哭。

很喜歡唱歌,一樣的旋律還會自己換歌詞。

在大便或是大完以後,都會說"媽媽(爸爸)沒有看我,媽媽看外面",整個很怕人知道他大便了,偏偏他只要一講這句話我們就知道他大便了阿!然後就可以抓去洗屁股了。

現在喜歡畫畫,常會說"媽媽幫我畫車車,畫小時候玩的玩具,畫......."

學會第一句成語"一模一樣"



會用"然後""後來"連接上下有關聯的句子。比如說"上次一起跟媽媽坐chow-chow train,下車媽媽留鼻血,然後阿姨拿衛生紙擦擦"---整個就超長,聽到我都覺得很驚訝。

意見很多,連我穿什麼衣服Brendan都有意見。看到我穿他不喜歡的衣服,就會說"媽媽不要穿這件,換換"。每天出門回家也會脫衣服褲子,說"出去外面玩,衣服髒髒,要換換"

8/18
(經過鐵軌,看到柵欄)說"crossing gate,叮叮叮"

8/20
(準備上廁所自己脫褲子) 媽媽你看我,我自己脫褲褲,脫好啦!噹噹~~

8/21
(跟爸爸媽媽去溜滑板車,媽媽肚子大都走在後面)媽媽肚子大大,好慢好慢,等媽媽
(睡覺刷牙的時候) 媽媽弄牙膏, 我自己刷牙,我自己擦臉

8/22
(跟爸比一起去Green Lake溜滑板車,在停車場的時候居然會幫忙找位子)"爸爸這裡有位子,停車"

進門回家的時候就會大聲喊說: 爸爸(媽媽) 我回來啦!

8/23
(看了鱷魚的書以後) 學著鱷魚大吼,然後說"我是crocdile,媽媽怕crocdile,嚇一跳"

(在公園的時候) 媽媽我想要玩那個挖土機,跟妹妹一起溜滑梯,一起坐坐

8/25
早上起床的時候滾到我身邊,我就靠著他的頭抱著他,Brendan突然說"媽媽頭不要太近ㄟ"

常常唸書都是一本接一本,每次念到最後一本都會說"再念一本,再一下,最後一本"

8/30
(在Gymboree和 Indoor Gym跟小弟弟玩球) 說弟弟好可愛

(走樓梯的時候手拿著Snoopy) 媽媽牽手手,Snoopy拿好,要小心,Snoopy才不會掉下去

8/27
弟弟踢媽媽,媽媽肚大大,不舒服,弟弟出來媽媽就不痛不痛

8/28
很保護他的scooter,每次出去外面,如果看到有個頭差不多的小朋友想要玩他的scooter,就會把我的手拉去scooter上面,說"媽媽手手放這裡,sccoter不會被拿走"

8/29
(不小心稍微跌倒)媽媽我剛剛跌倒這裡痛痛,媽媽秀秀,媽媽拿OK繃,幫你黏起來
(幫他拿了OK繃以後) 我小幫手自己黏起來

9/2
(睡午覺前一直跟媽媽聊天拖時間不睡,抱著媽媽的臉) 媽媽好可愛耶,媽媽最可愛,這樣子媽媽不會生氣揍人!--媽媽才沒有揍人,都是嘴巴說說嚇唬人的啦!

9/3
(吃堅果的時後) More Nuts, 坐飛機跟阿姨說more nuts 一樣一樣
(看Disney cars的書)媽媽我有去這個Disney,好開心,我想要去Disney

9/4
(早上起來去阿媽房間) 阿媽起來,睡飽啦!小幫手幫阿媽開燈拿眼鏡!

(阿嬤ipad有bug爸爸正在修理,不讓Brendan過去湊熱鬧)爸爸電腦壞掉,沒辦法用,然後要修理修理ㄟ!

(睡覺前跟媽媽聊天)昨天去Gymboree 畫畫挖土,好喜歡去Gymboree

喜歡跟小朋友玩,尤其是金髮妹,看到金髮妹都會自己過去一起溜滑梯,還會等金髮妹一起溜,溜滑梯的時候還會說"Ready, Set, Go~~~"

9/6
睡覺的時候靠著媽媽肚子,摸著媽媽肚子說 “媽媽肚子好舒服好可愛,弟弟出來,弟弟幫我裝darda car軌道車車

(幫忙媽媽做蛋糕) 我小幫手幫忙做蛋糕,我自己拿椅子,幫媽媽攪攪攪,媽媽要穿圍裙才不會髒髒。

9/7
第一次吃冰淇淋,以前都說太冰不敢嘗試,這次學著我們用舌尖舔一點讓霜琪淋慢慢融化,就超愛吃,邊吃邊冒出一句:"上次看iPad,有看到小豬吃冰淇淋",原來是卡通裡面也有小豬吃冰淇淋的畫面。

吃飯也吃得不錯,最近臉又吃到長肉出來,體力也很好,因為要陪媽媽這個孕婦運動,每個禮拜大概會去湖邊溜scooter兩三次,每次半小時到40分鐘都不用休息。

睡覺方面常常都是兩點多睡到四點多五點,所以晚上睡覺時間也延後到十點多,起床時間大概是八點到八點半。12點半吃午餐,6點半到7點間吃晚餐。

肚子的弟弟還是不出來,過了預產期的心理壓力老實說還真有點大哩。弟弟大概希望Brendan跟媽媽相處的時光能夠久一點吧!不過說實在真的好想卸貨噢,美國的醫生視38-42周都是正常生產時間,只要胎兒一切正常胎盤也沒有鈣化的現象(就是我現在的狀況),所以除非超過41週,醫生才會開始約時間準備催生,美國醫生也不會主動剖腹(除非催生後還是沒辦法),因為剖腹的風險還是比較高對母體的傷害也比較大。我從來沒那麼希望自己可以肚子狂痛然後快快生小孩,弟弟趕快這幾天自己出來吧。

1 則留言:

  1. 對阿~現在打開你的blog都好緊張喔~都在期待新文章是小寶寶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