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Dillon 來報到

2012/9/9

預產期過了三天的禮拜天早上六點多起來上廁所,就看到有淡淡的粉紅色血跡,整個人變得超興奮,因為過了預產期還沒生的壓力實在很大,看到落紅就代表快生了呀!不過因為還很早,我又回去睡覺,早上不太有陣痛的跡象,頂多是肚子悶痛一下而已。

大概到中午的時候陣痛變成15分鐘一次每次40秒,但都是可以忍受的範圍,所以我就去爬樓梯,每個小時爬我們公寓五層樓七趟, 爬到下午五點多陣痛變密集的6-7分,本想在家裡吃個晚餐再去醫院,但是後來已經沒胃口吃了,洗個澡東西收收就準備出門,出門時間6:49pm,到醫院只要十分鐘,在這段時間陣痛已經變成五分鐘一次,每次一分鐘,不過都還可以忍受,到了Triage護士一檢查已經開了六指半,而且thin out很薄很薄了,直接就準備住進Birthing Suite。

到了Birthing Suite裡面居然發現,這間545居然也是我兩年半前生Brendan的產房耶!實在是太巧了,他們兄弟兩在同一個醫院的同一個房間出生哩!

因為上次開四指就打無痛分娩的經驗不太好,生了好久也push到累死我,老實說我也因為打了無痛不知道真正的陣痛到底有多強?這次一下子就開到六指,都還可以忍受,就想說忍忍看也許可以不要打無痛直接自然生比較快。

等到八點多,陣痛有稍微變強一點,爸比想說不知道還要多久,就先跟阿媽帶Brendan回家再回來醫院。Brendan知道媽媽沒有要一起回家還難過了好一下子,還好我們有準備弟弟要送他的禮物在車上,把他騙回家直接開禮物玩。不然其實他是可以留下來看我生產,只是陣痛加強我實在沒信心可以在Brendan面前忍痛,Brendan在離開醫院前都很貼心,看到我在痛就過來牽我的手,跟我說"Brendan牽媽媽手手,媽媽不痛不痛~~"

在他們離開醫院之後我就去上廁所,上完廁所後的陣痛突然變得很沒有辦法忍受,跟之前差很多,所以我請護士檢查一下到底開了幾指?如果沒有進展,我覺得我可能需要打無痛分娩的麻藥了!

八點45分,結果護士一檢查,還是六指半,可是羊水已經破掉,我自己沒有感覺,大概是在上廁所的時候破的吧!羊水破了以後的鎮痛真的很痛,跟沒破前差很多,而且頻率密集到大概兩到三分鐘一次,我想想開了六指到全開還不知道要多久,我覺得我實在沒辦法忍受兩到三分鐘這麼密集的痛,趕快打電話給爸比說我要打無痛,同時請麻醉醫生過來。

麻醉醫生很快就到了,但是麻藥進到身體裡面還要時間,麻醉師說大概等到藥效開始還有三個陣痛,那時候的陣痛真的超痛的!每個陣痛的間隔都好怕下一個陣痛來臨,間隔中間都好累不想講話。我整個人像蝦子一樣捲起來又撐開,抱著護士大叫,大概到藥效開始作用的最後一個陣痛,爸比就趕回來醫院了。

打完無痛以後整個人就放鬆下來,雖然不痛但是還是有壓力在,可以感覺到肚子變緊,大概等到9:45,醫生內診檢查以後發現已經全開胎頭下降2,所以打了無痛並沒有影響到我這次的產程,醫生說再等一下,讓子宮頸跟胎頭下降更多以後,再來試試看push小孩出來。

10:45,醫生說從外面都可以看到頭髮,可以來試試看push了,於是就開始教我用雙手把腿搬開,頭往胸前靠近,然後深呼吸一口氣push到10,三次以後休息。

沒想到一push的效果太好,醫生趕快叫我停下來,他們在叫另外幫忙的醫生跟護士進來準備,中間我笑了一下,據說頭又掉出來一點點。

第二次的push數到十,一次而已,我就感覺到醫生把baby拉出來了。拉出來不到兩秒,Dillon就開始大哭囉!

醫生直接把他抱到我身上,由爸比剪臍帶,然後就是讓他靠在我身上skin to skin,之後大概過了20分鐘以後才是量身高體重的部分。

7lb 11.5oz/3497g,49cm公分高,頭圍13吋。

因為這次的push非常順利,完全沒有撕裂傷,過程順利到我覺得跟上次一比相差太多了~~push的時候完全沒有像上次生Brendan還很痛,而且生完Brendan的時候,不僅有撕裂傷也有剪一刀的傷口需要縫合,整個復原期就好久,三個禮拜都沒辦法走路,這次等無痛的麻藥一退,我就可以自由走動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了。

隔天快中午Brendan來看我,據說前一天晚上很想媽媽,早上五點就起來要爸爸抱他出門開車找媽媽,後來弄到六點多才又睡著到九點。來到醫院以後Brendan很愛弟弟,一直說要抱抱,幫弟弟拍拍不哭不哭,唯一的缺點就是Brendan太多話嗓門又大,常常開心起來大聲講話的聲音就把想睡覺的弟弟弄哭了,Brendan回家吃晚餐以後,弟弟吃完奶就睡了好久的覺~~

Dillon很愛乾淨噢,尿布只要有溼一點點就會哭,換完就乖乖的了!吃奶也latch得很好。

8 則留言:

  1. congrats!!! Dillon is such a beautiful baby.

    回覆刪除
  2. 恭禧呀!Dillon好可愛!!你生好快呀.多休息,好好做月子 :)
    p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這次真的很幸運,生的順利真的差好多噢~~

      刪除
  3. 恭喜恭喜 好可愛的小寶寶阿

    回覆刪除
  4. 恭喜你啊~生產很順利~我是十二月底生~也是弟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