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Dillon 兩週大健檢

體重: 8 lb 13.5oz (4010g)
身高: 21吋

今天帶Dillon回去醫院做兩個禮拜的健檢,檢查結果一切都很好。本來很擔心肚臍,因為上禮拜天臍帶掉了以後有點出血,結果醫生看一看說沒事,用棉花球把黑黑的肚臍擦一擦,原來上面還有一小段臍帶黏在上面,擦完就好了,沒有感染也沒有流血,醫生說可以洗澡啦!

因為都給Dillon穿長袖,再加上家裡有個13kg的哥哥在,所以抱Dillon的時候都不覺得重,前兩天還在擔心他會不會太瘦沒怎麼長大,沒想到體重一量,居然比Brendan兩週大的時候還胖了2oz,醫生就笑問我說給Dillon吃什麼東西?是不是一天到晚吃奶?因為他居然一個禮拜長了半公斤(一磅2.5oz),

唉呀!就只有吃母奶阿~~而且Dillon大概都是三到四個小時吃一次,中間想餵他不餓不想吃嘴巴都不開的。

這次的母奶真的很多很多,我都不敢擠,怕越擠越多,有時候就讓它漲到不行然後手擠一些出來或是叫Brendan幫我喝個10秒再給他弟弟喝,母奶的流量很急,有時候連Brendan喝都會嗆到,更不要說是Dillon了。

Dillon常喝一喝就得要休息喘氣,喝一喝停下來的結果就是很容易要打嗝,還好拍他打嗝還算容易,只是晚上他常常喝一喝前奶就飽了,沒喝到後奶的結果就是精神超好不睡覺,所以這兩天開始嘗試睡前瓶餵他喝現擠的母奶,第一天嘗試12點餵他,喝得很順,之後就一路睡到五點了...希望可以繼續保持阿。

說實在我pump母奶實在很快,一次擠一邊兩邊弄完大概總共八分鐘就有個140ml,所以等到Dillon快醒了我再來擠都還來得及,擠到奶不漲了就停手。我也不敢擠太多,因為Dillon現在大概吃個90-100ml就很多了,所以還有剩很多哩。

昨天帶著兩兄弟去u-Village蓋手印燒陶,這是Dillon出生後兩兄弟第一次一起坐車出門,之前就只有推推車,我們家車的後座真的放了兩個大carseat中間的人只能側坐。

下車後我一路用背帶背著Dillon,結果回家以後Brendan就開始有點吃醋,下次出門大概要爸比背小的,不然就是兩個都坐推車,可能比較不會有這種吃醋的現象。

Brendan昨天回家就對弟弟有點不太客氣,一直用頭去頂弟弟,然後躺在床上還故意腳踢來踢去弄弟弟,我看了實在很擔心,可是又不想罵他,怕罵了以後Brendan對弟弟更反感。

昨天晚上我就問Brendan“是不是不喜歡弟弟?”他居然跟我說他不喜歡。我聽到Brendan說不喜歡的時候都快哭了,只好跟他說“弟弟很喜歡Brendan,所以送了Brendan好多車車跟禮物,你也要喜歡弟弟阿”,後來晚上好像就有好一點,又開始說弟弟好可愛了。不過今天傍晚有點歡黏媽媽又看到我在餵奶,又有點故態復明,哀~希望這個階段可以快點過去,不然Brendan會吃醋又不太會控制自己的行為真的有點麻煩阿。

Brendan兩週大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