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2y6m

Brendan當哥哥一個月了,他也兩歲半了。還好這個月有阿媽在這裡陪玩,不然精力旺盛的Brendan實在沒辦法跟媽媽一樣每天待在家裡,雖然我也沒有足不出戶,而且老實說還去了不少地方也外食了不少,去了魚梯/飛行博物館/南瓜節/還去看了新的iphone5,但是有個小的出去的時間點還是有限,常常都是阿媽早上帶出去玩一趟,下午在玩一趟,不然Brendan每天都在念要出去跑跑跑。

這一個月過得真是快,而且最大的改變就是Brendan不午睡了,本來他體力就很好,下午都會午睡兩個小時,但是午睡前都會在床上滾很久,而晚上只睡九個小時,但是午睡每次都弄到傍晚五六點起來,導致晚上弄到太晚才想睡覺,常常弄到11點多被我罵了才願意躺平,所以後來就直接把午睡省略,改成大概九點上床睡覺,睡11-12個小時。

這一個月吃飯也都吃得很不錯,整個人都胖了一圈,吃的東西種類也變多了,花菜紅蘿蔔花椰菜玉米四季豆空心菜小黃瓜,哈密瓜蘋果葡萄梨子西瓜,雞肉雞塊肋排肉丸煎豆腐,只要口感對了味道也對了,可以吃很多。再加上每天都出去跑跑跳跳,身體結實得很。昨天的健檢身高是91公分,體重13.5公斤,打了流感疫苗晚上回家也沒有什麼副作用。

很會講話,聽到我們說什麼就會模仿,所以現在講話都要很小心,不然馬上被他學起來。

帶他去玩了iPhone一次,後來回來就說"爸爸工作賺錢買iPhone"哈哈。

出去外面還喜歡跟其他小朋友講英文,他英文會的實在有限,可是還是可以聽到他跟其他小朋友用講英文的語調亂講一通,偶而回個Yes~~之類的。因為我們都會稱讚他說"Brendan好會講話",他自己也常常稱讚自己"Brendan好會講話,好會講英文,最棒Brendan好聰明"之類的。

因為他開始會想要講英文,所以我們也盡量開始教他講英文的句子,現在最流利的句子大概是"what are you doing?" 也盡量教他更多的英文單字,因為他現在學的真的很快,中文也都說得很好了,他也可以明白分辨中英文的語調,所以就趕快趁機教囉!

最愛的還是車車,這幾個月的最愛是Hot Wheel的一臺小車,到哪裡都要帶著,常常找不到就搞得家裡人仰馬翻一定要找到這台車不可,每次都問我們"最喜歡的那台車車在哪裡?"我去生小孩的時候就是沒帶到那台hot wheel,Brendan一到醫院還歡了一陣直說要"最喜歡的那台hot wheel"。因為他很喜歡,都被他玩到掉漆了,我們也怕哪天不見了,所以又去買了兩台一模一樣的回來。沒想到因為全新的沒掉漆,Brendan看了兩眼就不要了,跟snoopy一樣阿!

後來發現Hot wheel有放在水裡會變色的車子,每天又在念"爸爸工作賺錢買會變色的車車給Brendan~~"

在家裡雖然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玩車,要不就是在家裡衝來衝去玩球跑跳,這個月最危險的動作就是他爬到他的小車子上面,然後站著就給我跳下來了,那台車的車頂可是有超過110公分吧,Brendan居然一點都不怕,還叫我們看他跳~~後來我們就禁止他爬到車頂上,不然就要把車子丟掉了。

還是有些靜態的活動不過都玩不久啦,像是堆積木,玩拼圖,煮菜~~煮菜很喜歡煮給我們吃,每次都切好以後就拿來餵我們,他自己都不吃噢!不然就是拿書來叫我們念,唸書倒是可以一本接一本的。

因為家裡多了一個弟弟,Brendan其實偶而還是會吃醋的,尤其是他想要我抱他的時候,如果我又再餵奶,他就會不高興,有一次就直接去弄弟弟,還用腳踢弟弟,後來我們想想她會用腳踢弟弟可能是在學baby無意識哭的時候都會手動腳動的,所以我就口頭告訴他要Gentle gentle,畢竟他才兩歲半,碰到不想把媽媽分享給別人的時候,也是可以體諒啦!

有一次他也是在吃醋,然後就咬了弟弟的手,弟弟馬上就哭了。我在旁邊看到沒罵他直接問說"Brendan,你知不知道弟弟為什麼哭哭?",他居然回答我"我剛剛咬弟弟,弟弟痛痛哭哭",他整個就很清楚咬人會痛,可是還是需要情緒發洩的出口吧!我只好跟他說都知道會痛痛就不可以咬人,下次他咬人就要咬自己的手手噢!

有時候也會學baby哭哭,躺在搖椅上面說自己是大baby!

雖然會吃醋,但是很多時候Brendan還是個很好的哥哥,也是媽媽的小幫手,我常常請Brendan幫我去拿圍兜尿布,他都會幫忙然後自己接著說"小幫手,謝謝~~"。弟弟哭哭的時候他也會去拍拍,叫弟弟不哭不哭。也很想要跟弟弟一起玩,但是也知道弟弟太小,就會跟我們說"等弟弟長大一點,一起玩車車"。

出門的時候如果沒看到弟弟,也會問我弟弟在哪裡?通常弟弟要不是就在家裡,就是在推車上面睡覺啦!

這個月有兩三天半夜,我抱著弟弟在客廳餵奶,可能是大家都睡一間,弟弟哭的時候可能有稍微吵到Brendan,結果我餵一餵,就看到Brendan抱著snoopy出來說要坐在我旁邊,跟我說"等弟弟喝完ㄋㄟㄋㄟ,大家一起睡" ,餵一餵我看他很累了要不要躺在旁邊眼睛閉起來,他還是很堅持要大家一起去床上睡覺。

有時候他太調皮了,我們實在得罵罵他,他被罵完以後就會自己說"Brendan乖乖,爸爸媽媽不生氣,爸爸媽媽最喜歡你"(現在還是很常用你取代我,就像是我們在跟他講話一樣)

坐月子期間就沒有在教課了,有天Brendan忽然跟我說"姐姐吹長笛,媽媽我要吹長笛",我沒拿長笛只給他清長笛的棒子,結果他就自己爬到電視櫃前面表演起來了,一個多月沒給他看到長笛了,沒想到姿勢還很正確哩!

唉呀!坐月子都沒在記錄,Brendan跟Dillon的生日剛好一個8號一個9號,弟弟滿月的紀錄也得要趕快生出來囉。

1 則留言:

  1. Brendan 已經不午睡了呀?我還一直做夢想要讓bj一直午睡到小學.我需要一點喘息的時間..你好厲害,還可以家教樂器,真好!!
    p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