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Brendan是媽媽的小幫手

爸爸不在家的這幾天,雖然天氣涼了,但是如果每天跟媽媽待在家裡沒出去玩,我看他也很悶,說要帶他去公園他就很開心,直說"去跟好多小朋友一起玩~~",所以我就還是有帶他跟弟弟出門,還好有買Britax的雙人推車,弟弟跟著去公園還有我們去吃午餐的時候就都在推車裡睡覺。

他實在很愛出門,連只是去樓下倒個垃圾拿個信他都要跟著我,有天我只是去車庫拿個東西沒讓他跟,他就在門口給我大哭,來回都還沒有一分鐘哩。

他也真的是媽媽的小幫手,他耳朵很靈,只要一聽到弟弟在哭,就會趕快來跟我說'媽媽!弟弟哭了,趕快去抱弟弟" 害我想讓弟弟哭一下的機會都不多,有時候我都說讓弟弟哭一下沒關係,哈哈!

我沒去看抱弟弟,他自己就會拿個小椅子去弟弟的床邊查看一下,有時候弟弟看到有人來了就不哭了,Brendan就會很開心地說"媽媽你看,這樣子弟弟就不哭不哭~~"

那天吃完晚餐我正在整理廚房洗碗,弟弟躺一躺就不願意了,開始大哭起來,Brendan看我在忙,就抓了一本書蹲到弟弟旁邊給他看,還有把書的正反面橋對噢!可是弟弟一點都不賞臉,還是繼續哭,Brendan看弟弟一直哭,Brendan就起身推推搖椅,還是沒效,就跑去房間然後大聲問我"媽媽,弟弟的被被在哪裡?弟弟要蓋被被~~" 我在旁邊看了趕快抓了相機偷拍,一邊跟她說弟弟哭一下沒關係的,媽媽快要弄好了。

棉被拿到了,還很貼心地幫弟弟蓋好,可是弟弟還是一直哭,Brendan又拍又是跟弟弟講話的,最後實在沒辦法,他轉過來跟我說"媽媽,我沒辦法,弟弟想要人抱,媽媽快來!"

我說要幫弟弟洗澡,他就一馬當先地去拿澡盆,然後把搖椅推到浴室去準備,(浴巾鋪在上面,這樣子洗好澡,就可以直接從浴缸把baby抱起來放到浴巾上擦乾順便吹頭髮,在推到房間穿衣服),然後看到我準備把弟弟放進水裡面,就在旁邊說'這樣子沒事沒事阿"(<---整個就在學他爸爸幫弟弟洗澡的說辭)。

他站在浴缸旁邊,還會幫我擠沐浴乳,幫我拿洗澡的小毛巾...洗完澡也會幫我拿乾淨的尿布,雖然每次洗完澡他都在床上跳來跳去,弟弟又在床上穿衣服時在很危險,但老實說,沒他幫忙還真的會手忙腳亂哩!

基本上一個人帶兩隻的生活還ok啦!Dillon現在白天還滿會睡的,所以我還有時間打掃煮飯陪Brendan玩,Brendan又八點就睡了,所以8-11點這段Dillon比較會哭的時間我剛好可以專心弄一個,有時間還可以做個鄭多燕一下(但是其實那時候整個就很懶得動了)。

半夜兩個都在哭的時候比較麻煩啦,但是還好,如果我狠下心給Dillon哭,他是會自己睡覺的,所以兩個都哭的時候我通常都是弄Brendan比較多,抱著他安撫一下他也很快就睡回去了。

是說兄弟兩的個性真的很不一樣,Brendan從小就愛玩,一個半月的時候已經很喜歡看黑白卡在玩健身房Gym了;Dillon是很愛人抱,根本不喜歡被放在Gym裡面,黑白卡也都不看的,每次擺在他眼前他常常頭都轉到另一邊。Brendan喝完奶很難打嗝,有嗝就沒辦法睡覺得要一直抱一直拍,沒有不舒服就才有辦法睡,但是也睡很淺很短;Dillon是常常喝奶喝一喝就睡著了,根本沒辦法拍打嗝,得要放著讓他自己睡一下或是哭一下,嗝才會自己跑出來,如果沒有不舒服,白天都睡很好,晚上就不知道為什麼很愛人抱就是了,可以自己哭好久,哎希望晚上不要哭哭,趕快睡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