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DILLON滿月

Dillon滿月都一個禮拜了,我才來補紀錄,果然第二胎真的比較隨便一點,再加上弟弟其實很乖,不是個有什麼大問題的小孩,肚子餓就喝奶,喜歡人抱,大概四個小時吃一次奶,其它時間大部分都在睡覺比較多,只要確定他不是要打嗝或換尿布,喝完奶抱一抱放在床上有時候可以自己睡著,有時候哭一哭就睡覺了。大致上就這樣。

阿!就這樣就記錄完了耶?

弟弟最困擾的大概就是我的奶很多很快,所以他常常喝到嗆到,會得要休息休息才能繼續,然後奶就會噴個他整臉,所以我餵奶前幾分鐘的時候都很緊張,眼睛都要盯著他看,免得他休息的時候奶噴得到處都是。

相較於Brendan,因為這次奶多所以他喝的也很快,幾乎都是喝一邊就飽了,如果硬餵第二邊,可能會導致他太飽不舒服吐出來,然後導致打嗝打很久他都會不舒服。

弟弟喜歡熱熱的,所以我都幫他穿滿暖的,連洗澡的水溫都要熱一點。

雖然Dillon才一個月大,可是已經很挑剔了噢!有幾次我看他被奶嗆到所以擠出來瓶餵,順便練習吃奶瓶,結果他已經喝了幾口我的奶以後死都不要喝奶瓶,嘴巴就是不張開,到最後我實在沒辦法餵換爸比接手,勉強喝了幾口後來就用手把奶瓶推開了。之後我還嘗試要餵,結果他一看到我拿著奶瓶要餵他就開始哭,眼睛一眨眼淚就滴出來的那種委屈臉,後來我想說他都不吃也不行,雖然擠完奶了還是給他喝一點吧,我才在拉衣服解扣子就看到他頭轉來轉去嘴巴張開已經在準備了,超級聰明的阿~~

瓶餵的狀況時好時壞,有時候可以吃個130-140ml在親餵,有時候就根本不吸。

睡覺可以趴著睡,也可以躺著睡,有時候我也幫他側着睡,因為不想讓他只有固定的姿勢才能睡覺,所以我就都會換着不同姿勢。躺著睡的時候要用包巾把手稍微綁一下他比較有安全感,如果自己睡到一半醒來哭兩聲包巾包著他又可以自己睡回去。

因為沒有提籃的汽車座椅,現在出門要不就是爸比用Baby Bjorn背着(因為我背Brendan會吃醋),不然就是躺Britax的2nd Seat,這個月也跟著我們這樣去了不少地方哩!光是吃飯就吃了兩三次,還跟著我們去mall,Pumpkin Patch,飛行博物館,看鮭魚,跟著哥哥去公園,辦護照.....相較於Brendan那時候第一個月只有去醫院通通都待在家裡阿!

再過兩天我就要體驗一個人帶兩隻一個禮拜~~趕快把紀錄寫一寫,不然到時應該會手忙腳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