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Dillon 一周大 + Aden Anis Burp Bib

好快阿!一個禮拜就快要過去了,上禮拜的這個時候我還正在肚子痛哩~~現在弟弟已經滿快要滿一周大了。最令人在意的黃疸指數也沒有問題,四天大的黃疸指數是11.7,六天大的黃疸指數是9.5,有持續在下降,所以就不用回醫院照燈了!(回顧Brendan的黃疸住院紀錄)

這次母奶來的很快,大概我本來就還在餵Brendan所以多少還有點奶,所以還在醫院的時候Dillon的尿布都有濕濕的,第二天就開始大有點黃色的母奶大便,尿也不少。出生24小時的體重從3497g(7lb11oz) 掉到3317g(7lb5oz),只少了5%,(一般母奶寶寶的體重掉7-10%是正常,配方奶寶寶掉5%是正常),所以在醫院的護士就說不用擔心母奶的問題!

回家的這一個禮拜他都吃很多,也每天大便尿尿不間斷。六天大的抽血回診,Dillon的體重已經比出生還重了!7lb 13oz~~ (一般是兩個禮拜回到出生體重是正常)

在家的這幾天,有事沒事就會給他曬太陽,在這裡要順便推薦一下Aden Anis Burp Bib拍嗝圍兜,(就是照片裡面蓋在Dillon身上橘邊的紗布巾)之前我都一直在找好用的圍兜兜,因為Brendan以前很會流口水也很會吐奶,再加上Brendan小時後脖子很硬也很會轉來轉去,常常吐奶的時候就弄的衣服髒兮兮,所以這次我不買那些傳統的圍兜了。

Aden Anis Burp Bib超大一條,不但可以當打嗝巾放在爸媽肩膀上,圍兜還可以拿來當小棉被哩!因為幾乎是可以把整個上半身都遮住的設計,以後長大點吃副食品的時候也不會因為頭轉來轉去東西滴到衣服上;扣子式的設計可以用比較久,小朋友大了扣子的設計也比較難把圍兜拿下來,也不會因為烘衣機的關係把魔鬼粘的部分轟壞了。而且多層的紗布設計很吸水也透氣,一般台灣的紗布巾太薄了如果真的要接吐奶或是口水實在是一下就會溼透。雖然一條原價11不便宜,不過打折的時候入手一條六塊一物多用還是很划算。

我都忘記剛出生的小寶寶是有多會睡覺的?Dillon比起來應該算是還滿能睡的,常常吃完奶就睡著了,大概我這次奶很多,常常他沒喝完我奶漲得半死,就直接請Brendan過來幫我喝掉了,有時候Brendan看到弟弟在喝奶,也會抱著Snoopy過來找我,說"弟弟喝一邊,我喝另一邊",所以我有時候也一次抱兩個喝,搞得好像我生了雙胞胎一樣哩。

晚上半夜除了喝完奶如果有要打嗝,不然也是放到床上就會睡著,白天有時候自己哭一哭也可以睡,就是傍晚的時候常常會要人抱,奶喝一喝躺一下就會哭兩聲,抱著就都沒事了。不過第二胎還是有差,對於baby的哭聲比較有免疫力,不會一聽到哭就手忙腳亂,果然還是一回生二回熟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