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勞作水族箱

我想要帶兩個小朋友做這個水族箱想了有夠久的,但是一直都沒有找到合適的盒子,前陣子剛好在Costco幫弟弟買了新的Disney Plane餐盤,發現餐盤的盒子大小厚度都很剛好,而且塑膠的盒子也很堅固,水族箱做起來應該挺好看的。

首先先佈置情境,用毛根吸管加黏土來做水草,其實有毛根已經可以了,但是我加上剪成小段的吸管讓他們穿進去,還可以訓練手眼協調,這樣子的水草也比較繽紛一點,之後我再給他們黏土讓他們玩一玩,看是要捏還是要揉都可以,好了就可以把水草插上。

Dillon就讓他free play,他就揉黏土學著我們穿毛根,然後後來就自己把吸管立在黏土上面,一邊戳洞一邊捏,他也玩得很高興。

再來就是讓他們用水彩做藍色的佈景。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Dillon對於畫筆沾顏料這件事情很熱衷,他也比哥哥愛著色一點,他通常都會把白白的紙塗滿顏色;哥哥就是有畫就好,不講求塗滿這件事。

我還把有海洋主題的魚貼紙也交給他們讓他們撕黏裝飾在紙上,因為貼紙是光滑面的水彩沒辦法著色,所以當他們把水彩圖上去以後,那些小魚反而變得很明顯。小魚貼紙貼好了,就開始製作紙板魚,因為用的是厚紙板比較難剪,所以我把魚型剪下來以後就交給他們著色,然後魚身上穿了小洞,把風箏線交給Brendan請他穿線,這一連串的活動,都很需要專心呀,因為風箏線很細洞也很小,雖然線是有硬度的但也不是很好操控,這些事情都弄好以後我就把塑膠盒的上方也穿上小洞,然後把魚跟水草固定好,已經乾掉的海洋紙板佈景黏在塑膠盒裡,這樣子我們的水族箱就完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