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賞櫻:社區+龜山壽山巖

二月真是櫻花大盛開的時候呀!過去兩年都沒有真的很積極的在賞櫻,但是兩兄弟大了,反正就帶他們去接近大自然也是好事,只是我們不會往人太多的地方去賞花啦,不然都是在賞人不是在賞花了。他們兄弟倆雖然最愛的還是車子,但是畢竟有車子的景點不是那麼多,偶而還是要讓他們體會一下不同的東西呀。

而且我們社區裡面其實就有一大排盛開的櫻花可看,那天只是想說隨便繞繞也沒帶相機,就隨手用手機拍了幾張,剛好有一個已經有落滿地的櫻花,Dillon就在那裡撿花給我~~

就是這一整排的樹,現場看比較漂亮~~而且沒想到Brendan在看櫻花的時候還發現樹枝上面有好幾個鳥巢,我本來還沒有注意到,後來仔細看還真的是用很細小的樹枝搭起來的小鳥巢呢~~超級可愛的,完全對小孩子來說發現鳥巢真的是意外的驚喜。

賞花真的是運氣運氣,要碰上花還在沒下雨不冷又有太陽的日子在冬天的林口來說還真是不多。上個禮拜就是這樣的好天氣,所以帶著他們兩個只是在社區走走繞繞都很舒服呀。

後來阿公阿嬤來,我想說也去走走好了,就順手查了一下家裡附近還有哪裡有櫻花可看?結果就發現了這個在龜山的壽山巖觀音寺,就在東方高爾夫球場旁邊,離我們家超級近的,而且因為在高爾夫球場旁,附近的景觀都維持得很好。

本來兩小是想要到廟前的水池餵魚的!沒想到這裡的錦鯉都有人固定在餵食,所以每隻都吃得超級胖的,對我們丟的麵包一點興趣都沒有,Brendan很失望地說他要去酒廠餵魚比較有趣!所以我們沒有在水池邊逗留太久,不過因為當天天氣太好,噴水池再配上陽光的照射,居然就可以三不五時的看到水上的彩虹,他們兄弟倆都很興奮等待彩虹出現的時候呀。

後來我們就去觀音寺後面的櫻花園看花了。這邊的路都畫了好多停車格,我想假日的時候應該是人滿為患,還好我們去的那天是週一,人不是很多不會太嘈雜。雖然Brendan對看花興趣不大,但是他看到攝影的叔叔阿姨都對著櫻花猛拍,我也就順便講解讓他觀察.....

請小朋友仔細看,其實會看到好多蜜蜂在櫻花園飛舞喔~~花加上一些小動物以後似乎就變得比較有吸引力了。順便配合蜜蜂採花粉做蜂蜜的故事一起,Brendan似乎也比較能用另外一種角度賞花。Dillon則是天生就會去拔花送我的小孩,所以他跟哥哥的眼真的是很不同的。

也順便機會教育一下Brendan讓他多欣賞多看一些除了"車子"以外的東西,不需要喜歡沒關係,但是會欣賞就好。當然我就得要在旁邊不斷的碎碎念“看看花的顏色有沒有不一樣""講解花苞花粉花瓣""蜜蜂蝴蝶採蜜",配合小故事就會有趣的多了。

我們當天真的是運氣很好,天氣好又有風,沒想到隔天就下起了雨,我想那些櫻花應該經過這幾天風雨的摧殘,可能都被打落在地上了吧。

沿著下山的單行車道大概有三四區這樣的櫻花,都是種著兩排左右,品種也差不多,基本上是深粉紅色的為主,另外有一兩個顏色比較淺的。當天真的不少人扛著大相機在拍照哩!我是已經過了這種拍景的症狀了,以前很愛拍,有小孩以後都還是以拍小孩為主,因為畢竟我拍東西是屬於做紀念跟拍小孩喜歡看的,自己就算拍得再好,也勝不過明信片呀,哈哈~~這邊的單行車道旁邊都畫好一個個的停車格了,我想應該是週末放假的時候,會有很多人來賞花吧!

沿著山車道上坡會經過的路線跟櫻花園不一樣,上坡的部分是種了很多樹跟涼亭階梯區。從觀音寺的後方就一路有樓梯可以上山爬到山頂的部分,這邊的階梯很多也挺陡的,我們就當作是鍛鍊兩兄弟的腳力,沒想到Brendan很棒,一路都自己走。而Dillon通常是有阿公阿嬤在的情況就變成軟腳蝦要人抱,後來我們好說歹說用餅乾引誘他,Dillon才願意自己下來爬樓梯,後來我們就改說法,請他牽阿公阿嬤上山,不然阿公阿嬤走不動了,沒想到Dillon居然很吃這一套,之後就一路都自己走,還很盡責地牽好好阿公阿嬤的手呀!果然小孩子很需要誘導呀。

總之,最近的賞櫻行動也算成功,小孩只要有出門放風就歡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