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北美館:兒童藝術中心之Paul Klee特展

台積電跟台北市立美術館合作的兒童藝術中心,去年就有一個"禮物"展覽,但是我們錯過了,今年覺得兩小都年紀大了不少,應該可以來體驗一下不同的藝術展覽,所以就帶他們來看看,也因為是互動展示的,所以有很多動手做的部分,所以出乎意料的效果很不錯。

而且我們開車過去,美術館的後面也有免費的停車場,停好車以後走一下就到美術館了,之前我是真的很抗拒帶他們到台北市內,因為停車很不方便,如果有又近又免費的停車場,真的要好好利用的。一月的時候天氣也很好,逛完互動工作坊還可以到花博公園走走逛逛哩。

其實對於Paul Klee我是一點概念都沒有的,我們沒有參加導覽團,就只是很隨興地走走看看,讓小朋友玩他們想要玩的東西,慢慢走過一圈才知道Paul Klee是瑞士的詩人作家畫家音樂家,最後選畫家為職業是因為音樂家很難賺啦!哈哈~~

互動工作坊的第一站就看到一個很大的空白展覽廳,上面掛著幾隻大魚,旁邊的志工人員就發小圓卡片給我們,可以任意在上面塗鴉,但是因為他們提供的顏色只有藍綠兩種色系,所以不管你畫什麼,色系相同以後都可以用魔鬼氈黏到魚的身體上面,一個個的小園卡就變成了魚的鱗片,Brendan跟Dillon兩個都各自貢獻了一個鱗片喔~~

之後的展覽場地就是用區塊隔離開來,每一個區域有不停的主題,都是Paul Klee的創作的元素。第一站是色彩,大大的棧板工作台上面就用鋼線穿過不同顏色的串珠,有彩色的一組也有黑白的一組,可以任意移動珠子,發現色彩的變化。

滾來滾去的珠子,又可以摸又可以玩,小孩子的接受度很高呀,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擺弄設計對小孩來說有多大的啟發,反正就讓他們玩玩看囉。

旁邊也有透明色塊塑膠片,跟發亮的白色底板,可以任意排列組合堆疊上去,其實跟我們家的Magnatiles有一點像啦!只是他是半直立畫板樣式,下次我也可以把我們家的light box用這種方式來玩玩看XD

第二個區塊是符號,Paul Klee的話裡面常常會出現很多符號,這些文字都是他自己創造出來的,互動展示坊把它作成立體的積木形狀,所以小朋友也可以任意建構。

另外還有音樂的區塊,因為Paul Klee也是小提琴家嘛!所以音樂也是佔了他創作生涯的一大部分。

展示坊還有沙發區喔!還擺了一些關於Paul Klee的書籍跟畫冊可以讓人坐下來休息翻閱,我覺得很好耶~~不然拎著兩個小孩很容易累的呀,而且也可以坐下來好好講個故事,跟他們介紹一下Paul Klee這個人。

但是說實話,我們家兩個玩最久的就是這個sand table啦!不管怎麼樣可以玩沙就是個大賣點,利用工具上面的紋路,在沙上面可以刻畫出不一樣的花紋線條~~這個我們家的最愛,要不是不能拿車子出來開,他們就會在沙上開車開痕跡了呀。

這個摺紙的部分倒是讓我挺驚艷的!一是因為Brendan居然可以自己完成一個"東南西北"花,然後把自己的創作也加入的牆壁上變成大作品的一部分。說實話,如果是我在家裡要他摺紙他不見得會賞臉,但是來到這邊,他看著牆壁上的紙花跟桌子上的instruction,somehow就很有想要動手加入的意念,然後就這樣自己獨立完成了~~媽媽我很訝異呀。

彈珠軌道也是Brendan的愛,打從一歲就開始玩彈珠軌道的他,對於這種滾來滾去的東西也是專注力很高,只是當天只有一個彈珠牆有開放,每次也只有一個彈珠可以玩,所以要排隊也要等一下,但是一玩上就整個黏住了呀~~

逛完一圈,到中庭的咖啡區休息一下,展覽的東西其實還很多,我沒有一一拍照,但是他們算玩得很愉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