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國軍歷史文物館

國軍歷史文物館,免門票,而且我覺得裡面館藏很豐富,很值得一去呢!因為離阿嬤家很近,所以就早上安排去逛逛以後再到阿嬤家吃午餐,現在剛好是有雷虎飛機特展,所以一樓展出的是戰鬥機,二樓則是國軍歷史,三樓就有好多的槍跟火箭戰車模型可以看,對小男生來說超級有吸引力的啦。

老實說一天到晚經過中華路繞過總統府都會路過,但是從來都沒有想要進來看看,要不是拖兩兄弟的福,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進來這裡吧,阿公阿嬤也是一樣,雖然都知道這裡是個博物館,但是也是個沒來過,對於館藏很豐富又不用門票這點讚譽有加,直說以後可以多來!

門口就是大砲模型!Brendan那天還特地帶了坦克車來,沒想到後來館藏太豐富,還有手槍手榴彈火箭他都沒帶到,他超級懊惱的呀~~

第一站是一樓的雷虎特展,雷虎其實就像是美國的Blue Angel一樣,在西雅圖的時候我們有看到Blue Angel在Lake Washington上面表演特技,那時候Dillon還在肚子裡,Brendan兩歲多一點,Blue Angel 戰鬥機低空飛過好大聲的印象都還留在Brendan腦海裡。

其實他們是有導覽的,只是通常我都不太愛聽,哈哈!因為我覺得小孩子還有點小,第一次就到處逛逛看看他們有興趣的就好,如果想要深入了解,以後可以再來。一樓展了很多小飛機模型,還有一些模擬機跟空軍的衣服可以照相,旁邊還有可以photo shop照相把自己key在飛機背景裡面的攝影棚!只是我一個人要抱兩隻還要控制按鈕,實在照的照片全部失敗,就沒留底了。

二樓的展覽我們沒有多待,直接往三樓衝去,因為不到有很多槍枝,還可以體驗苗把跟戰火體驗!光是展示的槍枝就好多好多,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子彈。

來練習瞄準一下!兩兄弟在家裡也有玩具槍,但是真的開始玩起來是在參觀的國軍歷史文物館以後,他們還會練習瞄準,然後在家裡蓋堡壘打仗。這裏的槍是可以讓你練習瞄準的,沒辦法真的發射啦~~而且說實在,那些槍好重喔!光是我要拿起來都很吃力了,小朋友真的只能把槍座跨在台子上稍微瞄準一下而已。



真的有瞄準到喔!

不過身為一個媽媽,對於槍啊子彈的還真是一點研究都沒有,更不要說旁邊展覽的火箭大砲還有戰車飛機了,這種還是要有當過兵的男生才比較了解,還好當天阿公有來,多少有講解一下,而且還有看到一個阿公也有參與研發的飛彈車....裡面還有潛水艇的模型,還有各式各樣雷達機,老實說如果阿公不解釋,我大概全部都不懂,跟著媽媽我只有走馬看花呀。

他旁邊還有戰火體驗室!只是燈光太暗了我照片都拍不好,裡面有沙包有一個大炮,然後有一個按鈕可以按下去讓你在台子上體驗一下大砲發射之後的後座力,連地上都會搖晃,然後螢幕就顯示遠方有煙有火。Dillon本來很怕的,沒想到按了兩三次以後整個興致一來,覺得自己好厲害可以發射大砲而且都不怕,超級得意的,後來回家都會三不五時念著他很厲害有去發射大砲。

多研究一點,可以多去幾次,應該會滿有收穫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