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Dillon 2y6m

紀錄慢了一個月還可以,快要慢了兩個月我都已經快要忘記了!真的是有點糟糕~~其實三月有點混亂,生活有點無法上正軌,心情起起伏伏很多次,腦筋一直在想很多事情,再加上最近我又感冒了,而且病毒來勢洶洶害我鼻塞咳嗽了一個禮拜了,全家都中標,總算這兩天有點轉好的跡象,但是乾咳還是沒停,深深感覺自從去年九月尿道炎吃了一次抗生素以後,再加上當時一併也斷了四年半的母奶,身體整個抵抗力有變差,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以前邊餵母奶雖然有醒來但是睡眠品質還算好,沒餵母奶了被小孩吵醒以後就睡得很差很淺,大概就是這樣覺得體力大不如前,當然也跟年紀邁入30有關吧~

真的每天都有想要做做瑜伽但是總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好多雜事就沒辦法天天做!不過最近真的是太多徵兆要來好好照顧身體,先生三月的年度健檢居然還有空腹血糖過高的數據,大概也是運動太少導致,今年的計畫就是來運動好了。

至於Dillon,最近兩三個禮拜也是有咳嗽的現象,每天都有洗鼻子了,但是偶而來咳嗽一下就會聽到氣管很多痰的聲音,有點深層洗也洗不太出來,只好慢慢讓他排出。小孩有點病痛真的是麻煩,還好他們都是小感冒而已。三月底的時候一個好朋友剛生了一個小女娃,沒想到出生過後沒幾天居然發生鏈球菌感染腦膜炎敗血症的情況,住進了NICU,到現在也三個禮拜了都還沒有脫離險境,一直都在靠藥物維持腦壓,醫生評估就算生命跡象穩定下來可能也已經傷到腦,養小孩真的是處處要小心......

牢騷發完了,還是來記錄點快樂的事情。

Dillon是個超愛吃零食的小孩!已經夠小隻了但是最近飯還是吃不多,但是只要是蛋糕餅乾糖果總是來者不拒,這天爸爸帶了日本富士山的手工餅乾回來,兄弟倆超級開心的,日本的餅乾糖果真的是包裝精美,這款餅乾還有下雪版跟沒雪版,一個有糖霜一個沒有,只是我個人都覺得太甜,哈哈~~

說到Dillon的食量,他很愛水果,但是正餐的量就沒什麼長進,而且他的體重已經維持11kg非常久了,超級難養胖的,再加上他又不愛睡覺,身高體重總是維持在3-5%左右,臉又非常的小,出去外面大家常常覺得他還很小,但是一聽到他開口講話就露餡了,因為他的語言能力本來就超前,所以外表跟內在年齡很不搭啊!

兄弟倆都愛玩沙,弟弟承襲哥哥的嗜好,也是愛沙一族!哥哥禮拜六足球課如果天氣好的話都會去運動公園,只要不是太熱弟弟就可以去旁邊的沙坑玩一玩~~運動公園的沙坑沙雖然太細風大很容易弄到口鼻五官,但是因為旁邊有水龍頭,細沙加了水以後就可以塑形,Dillon玩了一次加水的沙以後整個就對沙沒興趣,一心只想要我去幫他加水在沙裡想要玩水啊。

還有一次去代課上積木課,課後老師發了太空氣球~~下課後我們就直接到了運動公園玩了!這種超級懷舊的太空氣球還真是不好吹啊,而且戶外風大,一不小心氣球就被吹走不然就被小孩捏破,真的是困難度很高,不過太空氣球漂亮就在照到陽光有特別的色彩,所以還是硬吹了幾個給他們玩.....

我想所有媽媽都同意,小孩睡覺的時候最可愛了~~

兄弟倆越來越大,也開始喜歡玩餵食動物的遊戲,對象當然就是他們的snoopy,自從我幫他們蓋了一個秘密基地以後,他們就會把布幕放下來,然後在裡面擺攤,弄的琳琅滿目準備好多碗盤跟狗飼料,玩起餵飯的遊戲....他們越來越能自己玩的結果就是媽媽要善後的項目越來越多,有時候收起來真的是會一肚子火,很多時候就乾脆不收了,該睡覺的時候把燈一關就當作沒看到,只是我實在無法維持家裡一團亂很久,總是會定期爆炸一下然後要求兄弟一塊整理,Dillon通常都在幫倒忙比較多,收拾的大部分是哥哥,希望他們以後可以慢慢養成收玩具的習慣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