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鋁箔畫+旋轉彩虹吊飾+沙畫 + 沾水魔術畫

在我們家,雖然說畫畫真的不是哥哥的強項,但是弟弟倒是很喜歡,尤其弟弟很喜歡那種沾顏料畫畫的感覺,哥哥就是比較走單純線條風,給他紙筆,他就是畫他心目中喜歡的車子。所以在家,我真的有空的時候就帶他們玩玩這種比較容易弄髒的畫畫遊戲,因為說實在,一次盯兩隻玩勞作一個太小很容易搞砸,一個比較沒耐心會做到一半就懶散,所以一定還是要我全程參與的。

鋁箔畫:吸管(小木棒),鋁箔紙,顏料。

第一步就先把吸管剪短隨意貼上,先在平面的紙上貼上立體的圖紋,之後再覆蓋上鋁箔紙把剛剛的圖紋痕跡壓出來,就可以給他們顏料著色了。

因為是光滑的面,所以顏料上去以後會有跟紙不一樣的效果。也因為有凸起,畫起來會有一點隔閡,可以很輕易地玩混色遊戲。

弟弟最喜歡全部顏色都亂沾塗滿,然後就變成髒兮兮的一大團。

哥哥的作品,就比較乾淨色彩鮮明點。

========
旋轉彩虹吊飾:紙盤,色紙,雙面膠,剪刀。

把七彩色紙剪成小塊,或用手撕都可以。我是先把紙盤黏貼上雙面膠,如果想要用膠水黏貼也可以,把色紙小塊按彩虹顏色黏貼上去。(其實也可以直接用著色的方式,但是因為小孩年紀比較小可能會亂塗沒辦法呈現彩虹色彩,所以採取黏貼法)

Dillon剛開始是不太會撕紙的,其實撕紙對手指的發展很好,可以幫助小孩以後握筆,只是學會撕紙以後,Dillon三不五時就會把紙撕成小塊小塊亂丟,真是麻煩。哥哥就比較堅持用剪刀剪成小塊。要用什麼做法都可以,後來哥哥就偷懶,決定把色紙剪大塊一點,這樣才不用一直貼。

兄弟各自努力,其實到一半他們都不想做了...哈哈!

全部完成以後,我就弄個漩渦狀剪開,展開來就變成像蛇的樣子。結果,哥哥說,這像是車道所以請我幫他固定好要在上面開車,好啦!也是可以....不然只是當吊飾還不能玩有點無趣,做完以後就隨他們發揮讓他們開車去了~~

=======

沙畫:沙畫,盤子。

現在沙畫很多地方都買得到,網路也可以隨意找到,不過因為大多數隨機出貨,我們家的小孩如果沙畫的主題不是他們喜歡的就會有點沒興趣,所以我買的時候還有特地挑款。

我覺得兄弟倆喜歡玩沙畫是因為喜歡玩沙啦!不過玩沙畫的時候倒是可以看出兄弟倆的個性,兩個都很小心,以弟弟的年紀來說,他也是小心翼翼的倒沙,再加上手指肌肉控制的也很好,他到沙的份量都很謹慎,動作小心且緩慢,而且還會一直問我還可不可以再倒?不會一股腦全部倒出來呢!

每次沙畫都會剩下一些沙,就把他們倒出來讓他們在小盆子上玩~~~

=======

沾水畫這個東西也挺適合懶整理的媽媽。只要沾水就可以在紙上畫出顏色,不過缺點就是沒辦法重複使用,而且沾的水要夠多才會顯色,怕弄的濕搭搭的媽媽也要注意使用上的問題。我本來想說兄弟倆都喜歡玩水應該還滿愛的,沒想到只有弟弟賞臉,而且這類東西大概缺創造力,只是屬於重複性的沾水塗紙動作,對哥哥來說很無聊也沒興趣,弟弟剛開始玩得還挺開心,後來居然自己跑去拿彩色筆,把空白的地方亂塗色起來了。

所以,雖然方便也挺有噱頭,但是,小孩喜愛度普通而已啦!打發時間大概只有五分鐘.....也許,對於喜歡著色的小女生來說會挺適合的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