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Dillon 2y7m

四月初的復活節禮拜,剛好社區有舉辦相關活動,就拎著兩個小男生一起去參加了!本來傳單上是說是彩繪復活節蛋啦,我本來以為是真的拿筆給小孩子畫水煮蛋,沒想到因為要大量生產,所以他們準備了熱縮膜,蛋煮好以後把熱縮膜剪成適當的大小,然後放到熱水裡面熱縮膜收縮以後就會黏在蛋上,這樣子是比較快也比較美,不過對小朋友來說體驗變不同了~~

想想也覺得不錯,反正如果真的要染蛋的話在家裡就可以自己來,熱縮膜連我這個媽媽都沒看過,請Brendan把熱縮膜剪好,然後我拉著他們的手一起把蛋放到水裡面的過程其實也滿有趣,只不過Brendan比較沒耐心,後來都是Dillon在幫忙,然後裝飾好的蛋再交給Dillon請他擺放到蛋盒裡,Dillon很愛黃色,所以怎麼選都是黃色的蛋,媽媽我只好先把其他顏色放好,剩下的空位交給Dillon來擺放。

現場還有一些煮破或是有裂痕的蛋,就可以馬上吃了!一般我是喜歡沾醬油啦,不過現場只有玫瑰鹽,所以就這樣吃起來了,沒想到兩小超級喜歡,以前在家他們都不吃水煮蛋的,結果去煮蛋以後,居然現在會要求我弄水煮蛋給他們吃,連Dillon以前也不太吃蛋黃,現在也是很喜歡,真的是太令人高興了,水煮蛋很營養又簡單,他們愛吃真是太好了呀!

每個禮拜回阿嬤家,現在的固定行程就是去河濱公園玩,因為其實一般的溜滑梯他們也沒有太喜歡,反而是河濱公園有沙有可以騎腳踏車的地方,也沒有車輛很安全,所以變成每個禮拜必來溜小孩之處。而且Dillon真的很喜歡這片本來是設計給沙灘排球場的沙坑,每次去都玩好久不想回家,所以只要沒有下雨,河濱公園必訪呀。

這個月還去代課了一次好久不見的體能課,因為體能課都是下午再加上每次報名媽媽手腳太慢都額滿,所以也就很久很久沒去了!相隔大概也一年多了~~連老師都說好久不見兄弟倆,我們去代課的這次真的很幸運,老師帶的器具是有輪子的,所以兩兄弟都很喜歡也很熱情參與,想想之前上體育課的時候Dillon根本就未滿一歲,現在兩年居然就這樣過去了~~只是講真的他除了身體稍微拉長以外,體重根本就沒有增加,臉也還是一樣的小,有時候出去外面,人家都還以為他才一歲多呀。

Dillon很喜歡蓋樂高,跟同年齡的哥哥比起來,他對樂高的專注力跟創造力遠超過哥哥。看得出來圖片裡面他在蓋什麼嗎?那天他就自己很認真默默的把材料都翻出來,然後專注的蓋好以後叫我趕快過去看,他說他蓋的是洗手台,手還擺在下面沖水有沒有?然後旁邊還有壓泡泡的台子!只要手伸過去就可以洗手啦。

Dillon還很喜歡蓋"遙控器"跟"對講機",每次都會有新的結構出現。他們兄弟倆現在每天都會花一段固定的時間玩樂高,而且都是很自發性地開始討論要來蓋什麼?有時候哥哥已經完成弟弟就會在旁邊繼續默默地玩....再不然就是玩完沒收,Dillon之後又自己跑去蓋東西,還好當初我們有買這套educational set,兩兄弟再怎麼玩都不怕材料不夠,也不用擔心搶來搶去呀。

兄弟倆都很愛拿相機,自從uncle Kevin送了玩具相機以後,他們就會自己亂照,只是玩具相機的記憶體比較小,鏡頭也沒那麼好,所以哥哥就會跟我借手機,後來我就把舊的Sony H50也拿出來給他們玩,然後他們兩個就會互拍,這張吃飯的照片就是出自於哥哥的手上,很真實的記錄我們家其中一頓晚餐(秋葵/四季豆/應該是雞肉/柳葉魚),哈哈!

自從我們把餐桌搬到其中一個房間以後,吃飯是有包廂的!只是三月有幾天好熱啊,根本就是夏天的溫度,這個擺放餐桌的房間又沒有裝冷氣,所以根本沒辦法在那裡面吃飯,所以兄弟倆的遊戲桌到了吃飯時間還要充當餐桌!這張桌子沒有太大,所以在這裡吃飯好像在路邊吃小吃的感覺呀~~Dillon這個月的吃飯,還是挑愛吃的自己狂吃,然後青菜類的如果我不動手餵他,就會擺在碗裡,所以還是需要媽媽來餵飯呀~~一樣愛香蕉愛起士跟各式各樣超甜或超酸的水果,還有糖果巧克力!!!只是在家裡現在都很少給他們吃糖了,免得正餐吃不下,唯一的甜食只有在晚餐過後可以享用。

Dillon的兩歲七個月作息,有時候有睡午覺,有時候就沒有!如果白天行程不是太累,就會讓他直接撐到晚上早點睡,如果出去玩時間許可就讓他在車上小睡一下,不然真的午覺睡太晚起來晚上媽媽就得撐到11點了~~他跟哥哥很不一樣,Dillon的運動量少很多,也比較懶得動,不像哥哥體力消耗很大,所以Dillon偶而不睡午覺還ok,媽媽我的理想是希望他每天睡滿12個小時,要多睡覺才長得高啊!而且他有時候都比哥哥晚睡卻比哥哥早起,因為習慣週末起床外面都有爸爸在有時候禮拜一早上他也是早早起來,媽媽通常都會賴床,他就會自己一個人把睡袋脫掉毅然決然地出去外面找爸爸玩,但是禮拜一爸爸上班去了外面沒人,他就只好很傷心地在外頭大哭~~然後哭到媽媽很不乾願地起床,他就會說"媽咪,太陽已經出來了,天亮了就要起床啊!" (阿天黑怎麼不去睡覺???!!!)

至於他的語言發展,早就已經到了無法紀錄的地步,講話的連接詞:居然可是結果所以也許....全部都用得很對位。也很會噹媽媽~~我們家大概就是我記性最不好,有時候兩個兒子都得要提醒我呀。

Dillon一樣很黏媽媽!每天早上起來如果看到媽媽在旁邊也醒了的話,都會露出開心的微笑,然後過來摸摸我的臉。有一天他居然早上起來不知道怎麼樣,就跟我說"媽咪,你看我都有很愛你啊!"雖然好像很貼心,但是他也是很愛生氣的,生氣會手插腰還會聳肩,然後大吐氣瞪人,眼睛已經夠大了瞪了實在很兇哩。不高興的話也是會揮手拍媽媽~~總之是個在抹些方面很乖巧但是也是不太好搞的處女座小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