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天母蘇荷兒童美術館

天母對我來說,其實是個有點遠的地方,雖然小時候每個禮拜都會從萬華到天母找老師上鋼琴課,但是出國以後也超級久沒有來到天母了。今年初有到天母一次採小橘子,去年參加小孩的birthday party,然後幾年前有跟朋友約在天母吃飯,算算整整15年造訪大概也只有這幾遍吧!

這次是剛好跟要離開台灣的朋友約,五個小朋友一起到天母的蘇荷兒童美術館玩玩:只是通常都是沒有什麼人的這裡,剛好當天碰上有特殊教育的團體,所以人比較多一些,雖然他們有導覽也有手作,但是因為人多,所以我們五個小朋友其實都沒有在聽導覽,後來避開團體都在自己玩了。

再加上我覺得雖然兒童美術館裡面的東西特別,別的地方沒有也看不到,但是不管大人小孩都要250來說,真的是有點貴耶!這種地方應該收費在平價一點,才能吸引更多的人來參觀吧?不然250我看有更多的媽媽會想要去親子餐廳,有的玩又有得吃......

而且可能再來之前,爸媽要先做功課,把這些博物館會出現的名畫作品先跟小朋友介紹一下,這樣看起來可能會比較有共鳴,不然對小孩子來說,他們就只是看到"一些以前沒看過的東西",印象也不是會很深刻。

這因為是五月參觀的,大概現在主題也變了,我覺得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觀的他們的網站,把他們的主題融入在平常的生活裡面在家裡也可以玩。他裡面也有多媒體互動區,只是我覺得那跟ipad的app其實差不多哩~~

從壁爐出來的火車,兄弟倆覺得很新鮮。

我們因為沒有跟導覽,所以真的這個展示廳在幹嘛也搞不太清楚!但是藝術其實不就是這樣嗎?大多數的藝術家他們弄出來的作品含義都不是一般人會知道的,我只需要讓小朋友他們去觀察發現就好了,而且他們這個年紀,對自己不是太有興趣的東西大概也一下子就忘記啦...

這個房間則是充滿了鏡子,一邊有白色的樹枝地上有藍色的磁鐵片,可以讓小朋友把白色的樹幹裝飾成跟整個房間一樣的白底藍點的世界。裡面還有雪橇,小白兔,跟麋鹿躲在裡面...又有很多的鏡子,整個變成一個很有延展感的奇異空間。

那媽媽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這個莫內廳,復刻了莫內的蓮花還有日本橋。也把這些蓮花做成小朋友可以融入的佈景裡頭。然後經由不同燈光的投射,可以發現整個蓮花池會展示出不同的色澤,就像是陽光的變化一樣。但是我家的兩個男生,居然只對調整燈光的機器很有興趣,媽媽我真的是快要昏倒了啦!

用三原色揉出的徽章黏土紀念品,哥哥做的是一隻鳥,弟弟的是媽媽幫忙做的球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