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顯微鏡+發條充氣船

有一天再找美勞素材的時候,發現了一個科教網站--魁風文化事業,裡面有好多有趣的科學遊戲,查了一下原來工廠就在新莊裡我們家不太遠,隔天就直接去工廠看看了!而這個工廠還真的是非常的隱密,躲在一個物流廠房裡面的其中一個鐵皮屋裡,我還打了電話最後才找到,裡面也真的就是工廠,一個一個的物架裝滿了紙箱,什麼東西都有,從沙畫陶土美工藝素材包,到也比較科學類的東西都找得到。

後來問了一下員工,原來這種科學類的玩具主要是跟國小課輔或是暑期班合作才會有的教材,配合一般上課的內容做延伸發展,但是一般上課是不會玩這些有趣的東西,簡言之就是要多花錢才可以上到啦!他們也有培訓老師去課輔班指導這樣,不過我們家的才剛滿五歲,離上學還有一段日子,媽媽我就選了幾個家裡沒有看起來也不會太困難的科學玩具回家了。

這個簡易顯微鏡組很便宜,才一百多塊吧!然後還可以自己組裝,也有附送上兩個觀察樣本,然後還有厚厚一疊配合的教材,只是教材內容太深啦,我就還沒有仔細看,拿到顯微鏡就先來組裝試試看吧。

因為家裡沒有但是Brendan早就有想要玩顯微鏡,所以請他組裝他好開心,整個kit都是大陸做的,品質不會很差,但就是組裝說明書有點簡陋,組裝到一半我還真的沒辦法把目鏡套到顯微鏡主體上,還打了兩次電話過去請他們的老師幫我解釋一下,還好他們的老師都很熱心也因為有實際操作過,馬上就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然後一下子就把我裝不上去的問題解決了。


基本上除了一些小地方需要大人的協助外,大概80%Brendan都是自己獨立完成的,組合好後就很興奮的要來看標本了.....只是因為是非常簡易的顯微鏡,所以光源的部分也是很重要,我剛開始調整半天什麼都看不到,又打電話去問了老師,原來光源不夠的時候也沒辦法使用,所以最好是離桌燈近一點,光線夠充足的時候才可以看到東西喔。

後來我把焦距調整好光線也弄好以後,果然就真的可以觀察到放大150倍的標本了!Brendan一直很仔細的研究,看得不亦樂乎,倒是後來媽媽我覺得整個下午眼睛都死盯著顯微鏡實在對眼睛太傷了,後來弟弟醒了以後就拉他們出去外面跑跑跳跳放鬆一下眼睛。

以一百多塊的品質來說,我很滿意了,而且也可以讓小朋友動手自行組裝,很推薦喔。

另外一個船則是Brendan自己在工廠裡面找到的小玩意,非常簡易的充氣船附上一個發條的推進器跟打氣筒,好像是48塊的樣子吧!把船充滿氣推進器裝上就可以玩了,也因為是機械式的,一點都不用擔心沒電池的問題,轉轉就會動啦,而且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螺旋槳在下面轉動推進的樣子。

也一樣,有附上一張配合指導的教材,順便看圖說故事長知識囉!

其實還買了其他東西,不過都還沒有打開來玩呢!我們還有買一輛太陽能車車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