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自製麻辣鍋+手切魯肉飯

我們家哥哥跟爸爸都很喜歡吃鍋類,Brendan覺得用了LC鍋煮一大鍋湯就是大餐,倒是Dillon真的不太喜歡吃鍋類.....有一次Brendan在家跟我說,為什麼阿嬤家的鍋子都很醜?不像我們家的LC鍋五彩繽紛的顏色看起來就很漂亮!其實阿嬤家的鍋子也沒有多醜啊,就是不鏽鋼鍋的顏色嘛!!!

麻辣鍋跟昆布鍋都會用到大骨湯頭,所以比較有時間的時候我就會先熬起來,湯熬到乳白色就可以了。沒空的時候就丟個鰹魚昆布高湯包 (Costco買的)跟一點昆布醬油,也是省事的一個好選擇。

麻辣鍋底是加了很多花椒跟辣椒茴香八角辣豆瓣醬炒出來的,有時候買的豆瓣醬鹹度不一,所以最好都是在試試味道再酌量增加,我自己是喜歡用岡山豆瓣醬;鴛鴦鍋的另外一半配上排骨海帶昆布高湯,所以一鍋兩吃,很方便。

其實在超市有看到海底撈的麻辣鍋底,一包兩百多,本來想要買了直接省事,但是翻過來看了包裝上的添加物,還是乖乖放回去。而且自己炒的鍋底乾淨衛生,吃起來也超夠味。先生有時候想吃辣的時候都會去買夜市的麻辣鴨血臭豆腐,每次吃了都會清腸胃坐馬桶座很久,本來以為是太辣腸胃受不了的關係,後來發現自己煮的麻辣鍋也是辣,但是不會到清腸胃的地步,應該是夜市賣得不乾淨,所以才會拉肚子吧....哈哈。

滷肉飯我其實每次滷都是憑感覺,通常都只用醬油冰糖,所以每次味道都不一樣有鹹有甜品管不一,這次乖乖照食譜(最近火紅的搶飯滷肉飯)連肉跟香料幾克都仔細測量,果然先生說有外面的味道,不過就是要手切五花肉很累啊。

食譜在這裡,大家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