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Brendan 5y11m+ Dillon 3y6m

太久沒有開blog了,真的覺得有種事情越積越多整個發懶的感覺,今天又覺得小孩長得太快了,好多東西都沒記下來真的一下子就忘記了,前幾個禮拜才又翻了他們小時候的影片,忽然驚覺其實文字的紀錄好像以後也不會真的看,反而是影片看起來比較有感覺,所以還是決定要來固定更新一下他們的影片,順手做個月紀錄,不然兩兄弟天天膩在一起,說真的要分開來紀錄還挺累的啊。

先回到今年過年吧!過年依照以往的傳統我們就是哪裡都不會去,避免跟大家人擠人,回竹南的時候阿嬤說要帶孫子去附近的崎頂海水浴場,說有馬戲團表演可以看,反正也很近所以我們就去了。這還是兄弟倆第一次看馬戲團呢,有呼拉圈表演,小丑,一些魔術,還有特技.....他們兩個看得很專心,挺吸引人的~~表演雖然將近一個小時,不過因為變化很多,他們都很坐得住。

表演看完了我們當然就是去外面走走晃晃,有些投幣的騎乘玩具媽媽平常是不會讓他們玩,但是跟著阿嬤出來就會有特例!園區裡面還有餵羊區,兄弟倆因為有去姨婆家餵羊,所以不一點都不怕,興致勃勃的跟羊在那裡搶草,當天天氣也很好,陽光暖暖的,是很舒服的大年初一啊。

當然也有點心時間,杯裝的霜淇淋是Dillon的最愛,所以兄弟倆就分著吃啦,弟弟總是很大方,很願意跟哥哥分享。


話說這一兩個月,Dillon不知道為什麼,總說自己是熊,(在之前是說自己是baby),然後一天到晚(真的是每天)!都說要穿照片裡這件橘色的外套,在家也要穿出門也不想換,再加上他脾氣又很拗,所以往往我也就是隨便他了,所以幾乎照片都是一樣的橘熊衣服啊~~這件衣服其實哥哥小時候就買了,但是很少穿,還有另外一件同質料沒帽子的款式,但是是藍色而且size是一歲半的,有天因為實在是熊外套得要洗一洗還沒乾,Dillon就忽然想到以前的藍色同質料的外套....硬是要我從櫃子裡翻出來給他穿,噗!不過雖然是三歲半了,居然一歲半的size外套還穿得下啊!這外套CP值也太高了。

年才剛過,大概是初七還是初八~~哥哥就感冒了!應該是初三的時候跟爸爸去賣場玩賽車,媽媽跟弟弟在家沒跟去的結果就是出門沒喝水,然後大概人多病菌多也沒洗手還吃了冰淇淋,就這樣中了B型流感~~~

直接沒有預警的高燒,直衝39.8度!燒第一天我們就母子三人包袱款好直接到阿嬤家休養,Brendan發燒的那兩天我真的幾乎都沒在睡,因為好怕他半夜忽然高燒,我就一直幫他換冰枕,然後量溫度。燒了兩天看他好像都沒怎麼好轉,就直接去台大掛了夜間急診,這還是我第一次帶他們去看感冒啊,付了750塊的急診費,醫生說好像有點耳朵發炎,說要開抗生素給我們,但是我們還是希望能不要吃藥就靠自己的免疫力,所以藥拿回家也沒吃,只有在超過39度的時候給他吃之前在美國買的kids ibuprofen,然後約了三天後回診看耳朵發炎有沒有變成中耳炎。


還好兩天後,他就退燒了...,回診的時候已經活動亂跳,但是還有點鼻賽不太能呼吸。不過因為Dillon每天跟我們共處一室晚上也都只願意跟我睡,所以哥哥退燒接著換弟弟重複一樣的病程!弟弟發燒溫度沒那麼高,大概都是38.5左右,不像哥哥有衝到39,但是Dillon不喜歡睡冰枕,然後也很難餵水,燒起來就是整個人黏在我身上,雖然在阿嬤家但是他一點都不給其他人抱。

還好兄弟倆就是燒有退下來的時候精神都很好, 能玩也很有精神,胃口也都還挺好的。

弟弟也一樣,燒了兩天以後退燒....就剩下跟哥哥一樣的鼻塞。 他們兩個都沒燒以後,就換著我接力發燒....我大概就燒到38度左右,但是大概10年沒發燒的我來說真的就像死掉一樣難過,而且我的病症是鼻塞超嚴重,根本沒辦法呼吸,鼻子兩邊都塞住晚上也沒辦法睡覺,因為靠喉嚨呼吸一下子就想咳嗽,啊~~所以從哥哥發燒到我自己發燒,大概整整一個禮拜我睡覺每天都沒超過一個小時啊!


好不容易到了228連假,終於身體好了!去了在淡水的姑婆家參觀新居,好豪華的海納川180坪的豪宅....房間有幾乎270度的玻璃可以看到淡水出海口啊~~裡面也是金碧輝煌像皇宮一樣,不過大概不是我的菜,總覺得住在高高的大樓裡面看著海,好像有點虛無啊....我還是比較喜歡有自己院子然後平房就好。Anyways,海納川的地下室停了好多"名車",據姑丈說,其中一個住戶就擁有五台名車(包含了Lamborghini, Rolls Royce, Bentley,兩台賓士....)當然車庫裡面還有很多Porshe...所以愛車的Brendan真是超開心的呀。


身體好了點,去了趟美術館......想說人不會很多,順便也可以去花博廣場晃晃騎腳踏車,美術館的展覽也還滿有趣的,裡面有個大泡泡兄弟很愛,還有一個利用吹風機弄出一個旋轉不會掉下來的紙飛機.....

總之,後來不知道怎麼樣,大概是在姑婆家的時候小孩很多他們玩在一起,有病菌埋伏,去美術館當天哥哥就不太舒服,兄弟倆又吐然後微熱了一天接著鼻涕了一個禮拜,還好我們是有固定在洗鼻子,所以都沒變成咳嗽.....後來才知道原來是A型流感的症狀。所以整個月幾乎都在感冒就對了啦。

我自己是過年發燒病完就覺得體超虛,奇怪,大概今年屬豬的有偏沖太歲,都已經安了平安燈還是沒效耶!從過完年到現在身體都很不舒服,三不五時就來頭痛然後覺得要感冒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過了30真的身體變差,所以現在有開始要來運動健身一下,不知道會不會改善啊。

終於,第二個感冒好了以後,我們決定週末去趟八里騎腳踏車,沒想到當天林口山上天氣不錯,下了山居然大霧瀰漫,還好不是太冷,路過廖添丁廟的時候Brendan忽然說,那裡有R8跟Lamborghini跟很多Ferrari,我們心想怎麼可能,才喵一眼就知道有跑車!爸爸就決定灣過去看看,沒想到居然碰到了年度的跑車慈善演唱會耶!

當天超多跑車的,光是保時捷從舊款到新款大概就有20幾台吧~然後還有Nissan Fairlady,350Z,370Z,跟唯一一台還是臨時牌照的GTR!!GTR是Brendan的最愛,他好興奮啊,當然還有很多Lamborghini跟法拉利啦.....結果Brendan一台台的湊過去看儀表板,檢查他們的最高速度是多少!超有趣的。

河濱公園騎車是每個禮拜的固定行程,不過這一次我們穿過橋騎到河岸的另外一邊,天氣很好空氣也好的時候,在河濱公園騎車真的是很放空的行程,兄弟倆現在長大了,腳力都不錯,Brendan基本上是騎個兩個小時都沒問題,Dillon就是偶而需要休息一下,但是大概也可以自己騎個半成。

華中河濱公園靠近中和那一邊的橫移門下有一個3D恐龍樂園,看很多人說好像很好玩,所以當天我們就順便一遊,只是,真的是超遜的,就只是幾個3D的彩繪,還好橋下有一台Jeep,兄弟倆只要有車就好玩,所以真的在3D彩繪恐龍那沒花多少時間,在這輛Jeep上倒是玩了很久啊。(其實我真的覺得好多blog分享什麼景點,其實都好難玩喔.....只能說是無聊打發時間,但是真的說特地去玩,實在不是很值得)

喔!這個月家裡還有新成員加入,就是PS4跟羅技動力方向盤....其實本來還買了Apiga賽車椅,也都組裝好了(都是媽媽我一個人裝的),但是發現椅子不適合小孩,坐上去兄弟倆根本踩不到方向盤,所以又把它退回去了,現在我們還在物色新的賽車椅,目前是鎖定Playseat Evolution with seat slider,到了playseat的官網他們有offer worldwide shipping,客服也說他們的椅子適坐120-220cm的人,只是我兒子都還太矮,也找不到台灣哪裡有實品可以坐坐看,我實在不想再買了裝了又再拆掉退貨啊.......而且playseat現在在台灣查到只有網拍,大概也不會讓我退吧!哎....若是有人知道哪裡有實品看的請告訴我啊。

當然,兄弟的日常,還有很多的play play play at home,也有唸書,數學,注音,英文....這就另外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