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巧克力豆餅乾

其實我很少在家裡做餅乾,因為氣炸鍋實在太小了,烤餅乾實在很不方便,但是前陣子整天下雨哪都去不了,外面霧濛濛,還好家裡有三台除濕機24小時強力運作,待在家裡還是最舒服的,那就來烤個點心,想說做蛋糕只有弟弟喜歡吃,那就來個外脆內軟的巧克力豆餅乾吧。

Flour 220g
Baking soda 1/4 tsp
Salt 1/4 tsp
Butter 100g (room temperature)
White sugar 50g
Brown sugar 50g
Egg 1
Vanilla extract 1/2 tsp
Semi sweet chocolate chip 75g

1. Beat butter until fluffy mix with sugar, egg, vanilla extract.
2.Add flour, baking soda and salt.
3.Stir in chocolate chips.
4.Form small ball and press.
5.Bake 160 degrees for 10 mins. 

奶油一定要打發,看起來有綿綿線狀的樣子再來加入糖跟蛋...所以不能只靠手揉,用手揉的這款餅乾做起來不會有酥脆的感覺喔!

現在早上用一樣的semi sweet chocolate chip加牛奶做熱可可,不用在加糖,小孩也好捧場,這樣就不用另外買巧克力牛奶啦,而且應該也比較健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