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快速省時的冷凍麵團 -- 香蒜楓糖小麵包

麵包機買了一年半,嘴挑的Brendan只愛吃剛出爐微熱脆皮內鬆軟的麵包,切片冷凍在回溫的土司很不受他喜歡,所以我多半都把土司在加工,用奶油煎香再drizzle一些蜂蜜,不然就是夾了cheese夾出橫紋變grill cheese sandwich,加了蛋跟牛奶變成法國吐司....也有弄過熱狗麵包,奶酥麵包,肉鬆麵包.... 不過老實說都不太受青睞,因為冷掉在回烤口感還是不太一樣。

但是,前兩天試了一個新冷凍麵團配方,只要用麵包機14麵糰模式,好了出來桿平切成一口狀冷凍,硬了以後裝在塑膠袋裡淋上植物油跟大蒜泥就完成了(我還淋了點楓糖烤起來上色更美),起床直接開氣炸鍋冷凍麵糰放烤紙上,160度10分鐘後就有剛出爐麵包,一口size小孩很適合,下午肚子餓隨便烤一下也好吃啊! 有麵包機跟氣炸鍋的一定要試!

Brendan超愛這款小麵包,因為剛出爐脆脆的,裡面很鬆軟,口感整個就很好,喜歡cheese的話烤的時候再隨便撒上一些就香氣逼人,而且省時省力,整個塞到嘴裡也不會吃得到處都是,最近早餐都是這款啊。

詳細食譜參考這 http://www.lamashania.com/2016/02/blog-post_28.html?m=1

高筋麵粉 200g
水 135g
植物油 10g
砂糖 15g
鹽巴 2g
酵母粉 2g

整形材料:
大蒜泥 8g
橄欖油 10g
鹽巴 適量(約1-2g)
楓糖/pamesam cheese....

=======

再來加映一下最近有做過的特別麵包....
起士熱狗包+巧克力豆辮子

椰香奶酥+肉鬆奶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