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6y1m+3y8m 佩佩豬+念書

我沒想到我們家居然也會掉入佩佩豬的坑耶!本來以為佩佩豬是小女生看的,所以雖然知道他很紅,但是一直沒有接觸,三月的時候在Costco剛好看到兩組中英文的佩佩豬套書+DVD就順手帶了回來,DVD就放在車上有時候中文有時候英文的放給他們聽,(開車的時候不會給他們看都是用聽的),沒想到聽一聽,兄弟倆對於中文的佩佩豬故事整個耳熟能詳,在家裡三不五時就會把書拿出來看,Brendan已經會念注音了,所以有時候他就會招呼弟弟來唸書給弟弟聽,Dillon因為故事很熟,哥哥剛開始念注音沒那麼快,弟弟就會自己接下去,等哥哥念完一句才發現弟弟根本都把台詞背起來了啊。

兩套中英文版的八個故事聽到都了無新意了,發現youtube也一大堆可以看,以前youtube很多影片都有區域限制,現在大部分都沒有了,所以頓時可以看的頻道變好多啊。

Dillon超愛佩佩豬,所以去Costco的時候還要我買一隻給他,只是佩佩實在是太大了,我覺得他一定是一分鐘熱度所以拒絕,後來有一次去家樂福經過樓下的夾娃娃機,爸爸居然只花了40塊就把喬治夾到了....所以我們家就有了一個喬治玩偶,所以兄弟倆現在對話都會oink-oink配上豬叫啊。

PeppaPig的卡通真的很符合Dillon的胃口,一集短短的大概五分鐘,裡面的內容都很貼近生活,英文腔的英式發音也挺好聽,中文的故事熟了以後我就讓他們聽英文版,無形中他們就會去猜字,然後偶而就會把整個句子都背起來了,這真的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穫。

所以後來看到團購還有佩佩豬的書,我就一次把它買全了,而且算起來單本也不到70塊,但是放在書櫃裡幾乎是天天被拿出來,我其實是不太喜歡買一堆小孩沒看的書在家裡(在書櫃裡等待小孩有興趣的一天),但是這套真的很值得啊。(最近半年家裡常常出現的還有工藤紀子的小雞系列跟I can read的Pete the Cat/Little Critter/Biscuit系列。)


至於哥哥...注音他現在都會了,所以念書對他來說也不是問題,閱讀這種東西就是要練習,越讀他的認字速度就越快,中文字也加減認識了幾個,但是我都沒有刻意要求他,所以他自己發現他念的速度變快他也很有成就感,也慢慢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