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Brendan 6y2m游泳這件事....

Brendan一向愛玩水,不管是游泳池還是沙灘海邊,只要有水他就很開心,但是之前他一直對於眼睛碰水的反彈度比較高,所以雖然他是很愛玩水,但是我都沒有強迫他要去悶氣游泳這件事。只是我心中知道,他根本就早就會悶氣,因為洗鼻子洗了三四年,連鼻子有水這一關他都可以天天面對,悶氣只是他的心理障礙而已。

大概是今年三月,我開始讓他練習幾秒水從頭頂澆下去,他雖然還是不太喜歡,但是媽媽很堅持,還是深吸一口氣就讓我淋他頭;去年暑假也有讓他短暫的在水裡悶氣,所以今年的目標就是"韻律呼吸",我知道他只要可以突破這一關,應該學游泳不是什麼難事。

本來打算直接報名游泳課讓老師來教的,不過組課的媽媽一直沒通知,我也不是很積極就算了;六月開始很熱,就帶兄弟倆去了泳池玩水,第一次就教了他韻律呼吸,果然時候到了,真的是水到渠成;第二次買了浮板跟臂圈,有了臂圈漂浮容易很多,Dillon根本就完全上手,而且跟泳圈比起來,臂圈好像安全很多,因為只要他們的脖子往上抬高就不會危險,泳圈有時候還會翻過來。

我找了個有欄杆的地方讓Brendan抓著,讓他練習水中過山洞,配合了一點遊戲概念,他果然就忘記要悶氣的緊張感,試了幾次過山洞以後,他就知道自己可以調整呼吸,也慢慢放鬆。有了臂圈他也知道自己可以輕鬆地飄浮,我順便教她了水母漂,讓他的下半身可以放鬆,然後就自然而然地開始練習凳牆踢水。

第三次去泳池他就可以自在的悶氣踢水,然後居然自己就想學我們大人用手滑水然後側頭抬高換氣,當然換氣還要配合一下timing跟身體的弧度,沒辦法讓他一下子就換成,但是他已經可以很自在的嘗試,後來把臂圈拿掉,在他可以站直身體頭露出水的深度,他都可以自己練騎漂浮啦。

對於Brendan這麼快就上手漂浮打水這件事,我真的是挺驚喜的!養小孩六年,真的是覺得很多事情急不得,沒必要偷跑還是擔心....做爸媽的只要在適當的時間引導一下,該會的自然就會了啊。至於Dillon反正他才三歲,而且其實他比哥哥更不怕水....有哥哥在前面示範,他搞不好也轉眼就會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