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晨光時間:空間邏輯與對稱

這週的晨光時間來帶小朋友動動腦解謎Coding方向邏輯遊戲。

我剛開始發下練習紙的時候,大家一片哀嚎,狂問這是什麼奇怪的東西,通通看不懂(Brendan就偷偷說我弟弟在家有玩這個)一個小朋友居然跟我說需要拿筆的他都不想做.....真的很無言啊!我只好問他那要不要去操場跑步運動?他想了想說還是看一下!

總而言之,雖然起頭不太順利,大家都跑來說不會不會,但是教完大家開始做了兩分鐘以後,居然每個人都興致勃勃地完成,還滿令我訝異的!

方向概念邏輯下載:這個具有方向性跟座標感的,因為沒人玩過類似的,大家都一頭霧水每個人都大叫太難了很無聊不會,但是原則很簡單,開始畫了以後他們興致就來了。小二的學生只要夠仔細,都可以正確地畫出最終的正確圖形。

對稱練習下載:有小朋友還沒聽指示就自己先玩,結果玩錯方法,還要重新擦掉再來一次。大家剛開始都抓不太到中央對稱線,後來講解清楚對稱的原理就滿好上手。

30分鐘的晨光,我各選了一個讓小朋友練習,時間差不多剛剛好。

弟弟今天也在家裡做了相同的東西,因為之前有玩過類似的。所以他自信滿滿,很快就完成了,雖然在鏡像對稱練習那邊有點卡住,但是重點是他可以自己發現錯誤然後校正,這點還滿有進步的....上一次玩的時候他都沒有很仔細,形狀都是畫個大概,這次就精準不少,有練習有差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