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磺港荷花剝蓮子+金山兄弟飯店+光武坑道

往年到金山泡湯玩水,都會順道在磺港邊的沙灘玩一玩,道路天的溫泉泡腳區泡一下,順便到室內的裸湯區域把身上的沙洗洗再走;但是今年兄弟倆覺得單純玩沙不好玩了,所以就沒有到沙灘,所以安排了看荷花的行程,然後直接進飯店泡大浴缸溫泉...

六月底正式荷花盛開,這次剛好有碰到有人在賣現摘的蓮子,看著旁邊整籃整籃的蓮蓬,老闆很熟練地用刀子把蓮蓬摳開,一顆顆手工把蓮子取出來的過程還挺有趣的,開口問了老闆可不可以讓小孩試試?才知道原來取蓮子也是很有技巧,多半只有蓮蓬飽滿中間的部分才有蓮子可以取,其他地方看起來雖然都有蓮蓬的洞洞,但是幾乎都是空心的。


手工取蓮子真的是件耗工的事,也難怪蓮子不便宜啊。

每次到金山想要吃東西,就會到金包里老街走走,裡面賣零食的店還不少,有時候也會碰到自家種菜的小農來賣青菜,都很便宜菜也很漂亮,我也很愛吃金山地瓜雖然每次吃了都會不停的排氣.....還有買過很香又大包新鮮自炒的花生仁~~

老街廟的旁邊也有一家賣鵝肉的店常常人滿為患,我們只有吃過一次真的覺得鵝肉還好,用餐環境也比較髒亂一點,所以後來幾乎都是在兄弟飯店用餐,海鮮都很新鮮,菜也滿大盤的,炒麵也好吃,雖然都是沒有菜單得向工作人員對著冷凍櫃點餐的方式,每次去吃也差不多花個1000上下都吃得飽飽的。兄弟飯店裡我們點過他們的招牌香腸,翡翠羹,炒豬肝,炒蛤蠣,燙軟絲....幾乎都滿合胃口跟荷包,本來覺得吃習慣就這樣了,沒想到今年還看到新聞說老闆有拿他們的炒豬肝到大陸參訪交流比賽呢。

現在外出用餐,常常都會跳脫小孩的飲食舒適圈跟我自己平常的固定購菜品項,盡量選一些平常不太會料理也很少吃的東西,比如像內臟跟肝類料理我實在很不會處理又弄的不好吃,就趁到外面的時候換換口味:像這天就點了豬肝,其實豬肝很便宜營養價值也很高,維他命A含量也高,是大人小孩都很適合補充的,只是弟弟實在不太能接受肝的味道....哥哥跟我都覺得很好吃呢!

金山附近的景點我們幾乎都去過,水尾神秘漁港,獅頭山公園雙燭嶼,法鼓山世界,台電展示館等等,遠一點的野柳也是有去過,這次帶著兄弟倆來到"光武坑道"探險,他們大了都很喜歡軍人打仗遊戲,見識一下以前的神秘軍人基地通道。

裡面果然暗到不行,我們自備了頭燈跟露營燈我還拿著手機探照,走到坑道裡真的關掉燈是伸手不見五指,我超級緊張的,而且坑道裡面有蝙蝠,我們走的時候用燈照到旁邊的支線叉路,就發現裡面超級多蝙蝠在飛行盤旋的.......

坑道是從圓潭溪景觀橋這邊的土地公廟後方進入,通到另一側獅頭山公園步道的入口,我其實超不想走原路回去,因為裡面超黑我好怕蝙蝠在黑暗中飛過來撲到我的臉上,但是應小孩要求他們都超興奮的,我們只好原路折返再體驗一次黑暗的蝙蝠步道。只能說現在安排景點都要找小孩的體驗亮點,不能太平凡無趣才能讓他們印象深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