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晨光時間:甩炮 + 魔法校車DVD與英文繪本

每每晨光時間,我都要想一些好玩有趣特別的東西帶給小朋友,畢竟我不太喜歡唸故事書,因為二年級自行閱讀的能力都大增,我選的繪本也不見得大家都喜歡;手作的話有時候要準備的材料太多,後續的清理也麻煩;我真的想不出來什麼有趣活動的時候,我就是放魔法校車DVD影片,事後再增加一些影片裡的科學討論。

魔法校車算是滿有教育意義的,Dillon也很喜歡看。我在Costco買的DVD一共有52集,16片DVD才一千塊左右,中英雙語可以切換,很值得推薦。另外台灣遠流有出硬皮的十週年魔法校車版本,但是我自己購入的是Scholastic的魔法校車繪本,字不會很難,哥哥現在可以自行閱讀。

另外通常反應比較好的是科學動手小遊戲,大家邊玩邊學參與力比較高。

我事前在網路上看了滿多甩炮的折法,材料很簡單,就只有一張紙就可以完成,但是好多方法折的步驟太多很複雜,而且聲音沒有預期中的大,我這個版本的甩炮步驟很少,執行解說很容易,做好以後就可以放給小朋友自己玩,也因為單單一張紙居然可以發出很大的聲音,對小朋友來說非常有趣。

為了引起注意力,我特地帶了一些不需要的月曆紙,因為月曆紙很大厚度又夠,做出來的甩炮聲音很嚇人.....(當然自己要在家裡練練,不然很容易出包,甩出來沒聲音就好笑了),這邊有關於不同折法甩炮的很多參考資料(點選連結)

手機還可以下載測量分貝的app,讓小朋友看自己的甩炮可以達到幾分貝?小朋友對於這個興致很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