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車城沙灘摩托車

這次到墾丁還有一個很好玩的項目就是沙灘車,本來還有想要到九棚沙漠那邊玩四輪傳動越野吉普車,因為去年在Oregon的時候也有想南下玩這類遊戲,但是因為時間不夠也不太順路所以就沒有去玩了,但是研究了半天覺得台灣的越野吉普車安全性有顧慮:去年九月才有一個意外上新聞,兩歲小朋友被爸媽抱著上車,結果路太跳大人沒抱好小孩飛出去最後不治,美國的話如果是小孩要玩,吉普車上面都得要裝上五點式安全座椅,台灣我看好多介紹甚至還有人站著玩,實在太危險了。

墾丁玩沙灘摩托車的店家種類很多,有叢林越野,也有走山路類的,我們初級幼幼班就是選最平緩的路線:在海口的這個沙灘腹地很大,而且沙子很細,我都覺得在這裡玩衝浪可能很不錯,當天日正當中還真的滿熱的,還好摩托車騎了有風就很涼快...


哥哥跟爸爸一組,他們兩個倒是老神在在,好像很有經驗的樣子;弟弟跟我一組,我從來沒有騎過摩托車,對我來說還真有點緊張,弟弟則是沒試過的東西他都有點猶豫,事前就說他不想玩,在旁邊等我們就好了...慢慢遊說他鼓勵他嘗試新東西,他好不容易才勉強答應,結果後來,摩托車都他開的....哥哥則是上車以後就很老練,我跟弟弟幾乎都追不上他們。

沙灘上有著甩尾繞圈的痕跡,我們很弱只敢直線加速而已。

事前有問老闆說可不可以開到有水的地方?老闆說不要到太深的地方,怕輪胎會陷進去!所以我們就都有避開,我開了幾分鐘以後就放手讓Dillon玩我來拍照,不過因為沙灘上有凹凸,拍照還不是那麼容易,好怕手機飛出去,我也因為一直拿手機沒看路,忽然覺得背上有泥土打到....才發現Dillon把車開到爛泥巴堆裡面,整個後輪卡住深陷泥沼,我想說下車看看有沒有辦法推得動車子,結果才下車整個腳就被爛泥埋住了!連腳要拔起來都好吃力,背也都被噴到爛泥,我整個人在諾大的沙灘上狂吼,叫爸爸過來幫忙請老闆來救車....

老闆來了以後,也是費了一番力氣!好不容易才把陷在泥沼裡的車子拉出來。

在旁邊等得時候我跟弟弟都好著急,爸爸居然在旁邊還開始幫我們錄影....


事後哥哥跟爸爸都說:媽媽跟Dillon的車卡住,還有媽媽的腳全是泥巴,真是太好玩了!

雖然車子卡住的時候很抓狂,但是車子救出來以後,自己也覺得很好笑,也順便機會教育Dillon,車子開到爛泥巴裡是很危險的事啊!

也因為這種意外,更留下了深刻的回憶!還好我是穿夾腳拖,如果這下穿球鞋陷進爛泥裡,我可能會昏倒吧!而且這邊也有方便的沖水設施跟更衣間,騎完車以後我就把衣服換下來,乾掉在衣服上的爛泥其實也一下子就被洗掉,當下很崩潰,事後想想,其實多加了這一個插曲,也是挺值得回憶的啦。

老闆人很好,他說暑假人很多,車子常常不夠開,所以要來記得打電話預約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