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2y2m

身高:89cm
體重:27.8lb

很愛跳舞,邊跳他最愛的Cars2音樂還會自己講one,two,three,four!

很愛講話,意見很多話很多,帶他出門常常就看到看到什麼講什麼,吃東西也是意見特多,這個不要那個不要的,哀!連要穿什麼有時候都得順著他,比如說早上起來我都會跟她說要穿件外套,現在比較暖了他不想穿外套,有一天就忽然說"外套不要,穿背心ㄟ!"因為他意見多,所以有時候出門我都會問他今天想去哪裡,不想出去就在家裡玩。

很愛出門,也很會認路,載爸爸上班過幾次以後,現在Brendan可以在我們每次固定要轉彎的路口之前就預告"轉彎轉邊ㄟ",也知道載完爸爸上班以後就是要回家了,還會跟我說"媽媽回家ㄟ",才靠近家附近他就會先說他要拿遙控器開車庫門,超級厲害的,他坐車都沒在休息,腦子都在記路線阿!當然有時候他不想回家,也會在車庫門口叫著說"媽媽,不要回家,出去出去",很有趣。

這個月也帶他坐公車,做street car,他都很喜歡,坐自家車習慣了,換換交通工具他很開心。


從上個月開始換了五號尿布,四號真的又太小了!然後也買了easy-up褲型的換着穿,easy-up的腰部鬆緊帶比較合身適合很好動的Brendan,不然一般的尿布常常會因為動太大膠帶的部分卡到大腿,常聽到他跟我說痛。

大便了會自己來告訴我"媽媽,大便,臭鼬(臭臭)" 會說臭鼬是因為看小熊維尼裡面的一隻鼬鼠會發出臭味學會的。現在只要聞到屁味或看到我們在馬桶上,就會用手揮鼻子說"臭鼬!臭臭"


不過還是沒有可以訓練大小便的跡象,我打算等他自己在有意識一點再來訓練。目前只有偶而晚上吃完晚餐他大了便又還沒有到洗澡時間的時候我會幫他穿著內褲;還有幾天特別熱他又在家裡玩籃球,熱到屁股都是汗,我就幫他換內褲穿著。次數不多,雖然每次都跟他說如果要尿尿要去做尿桶,不過不是都沒尿就是會直接尿濕在褲子上~~。


飲食方面,一樣是早上一杯220ml的牛奶,然後一兩個小時候再吃麥片或是水果其他東西。午餐通常都是一杯希臘優格跟水果在隨便跟著我吃兩口午餐。午睡前一杯120-150ml的牛奶。晚餐喜歡吃白飯,配蒸蛋/四季豆/紅羅蔔/玉米/白花椰菜之類,再配上一個梨子或哈密瓜飯後水果。晚上睡覺前在一杯80-120的牛奶。每日點心還有巧克力餅乾/baby gold fish/玉米脆片/happy baby puff等等....最近在給他減少吃餅乾,這樣比較會吃飯。

會自己吃飯,每次看他用湯匙挖東西進嘴巴都很小心,基本上都不太會掉出來,因為不喜歡穿圍兜,所以吃飯也都沒再用了,不過自己吃飯的持續力大概只有五口,挖了五口不餓了就開始玩,就輪到媽媽把飯餵完了~~

本來我很擔心因為Brendan不太愛吃肉,怕有蛋白質攝取不足的問題。後來查了一些資料,其實兩歲小孩每日需要的蛋白質含量是16g,基本上500ml的全脂牛奶就包含了一日所需蛋白質含量,而且我後來發現oikos的原味希臘優格一盒的蛋白質也是15g,如果每天有喝牛奶再加上優格的話,完全就不需要蛋白質攝取的問題。

正在長第17顆牙,左下方的臼齒,最近口水很多,也常看到他在挖牙齒弄得手都濕濕的,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牙也偶爾會哭醒,不過這個月倒是有一天居然不想吃晚餐只喝了300ml的牛奶,然後睡了整夜,一個聲音都沒出,好奇怪阿!難道吃飯會肚子不舒服只喝奶比較好嗎?不然平常還是會醒來跟媽媽抱個一兩次。反正我已經練就翻個身就馬上睡著的功力,所以起來個一下下沒差的。

還是很愛媽媽,常常會過來跟我抱著,或是靠在我身上之類的撒嬌。出去外面玩一玩都會檢查媽媽有沒有在旁邊,沒看到就會大喊"媽咪~~"。(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Brendan開始叫我們"爸比"跟"媽咪",已經很久沒聽到叫我們"爸爸"跟"媽媽"了)

母奶還是有在餵,通常是晚上睡覺前他會想吸一下,白天他沒提我就算了,希望可以在懷孕30周前戒掉阿!不過如果戒不掉就算了,順其自然吧。

很怕黑,常常更衣間的門沒關他就會說"媽媽,怕黑ㄟ"!有時候甚至是走廊有點暗他都會怕,常常家裡沒有人的房間也要開著燈他才不會怕。Brendan睡覺不喜歡開小燈,可是又怕黑,每次小海馬都得一直唱歌亮著燈直到他睡著,所以大概是上個月開始睡覺不關門,讓外面的燈光也會透進房間裡,雖然還是要媽媽陪睡覺(只要媽媽陪,爸爸不行,爸爸會被Brendan叫去工作賺錢XD,所以爸爸每次都很哀怨不能抱他睡覺),不過陪睡覺的時間短了不少。

每次要睡覺的時候,媽媽我都會比他早打哈欠,Brendan就會說”媽媽打哈欠ㄟ“,他自己如果任何時候打了哈欠,也會大聲報告"我我..打哈欠~~"

滿會看臉色的,每次如果我不高興大聲罵他,他都會安安靜靜地裝乖一陣子,大概五分鐘後他看我沒在生氣了,就會跑過來我前面,看著我然後說'媽媽,不要大聲ㄟ",其實還真的挺可愛的啦!


很愛玩quardrilla彈珠,而且現在小肌肉控制得很好,也很小心,可以一次拿很多彈珠放好再讓他們一起滾下去,雖然是要陪他一起玩彈珠,但是他真的可以玩很久,不停止他的話玩個一個小時都沒問題,看到他認真放彈珠看彈珠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當然車車還是最愛,還好帶他去外面玩具店玩車子他都不會賴着不走,跟他講一講他就會"車車,掰"然後甘願地揮手回家。


耳朵也很靈光,常常在家裡聽到飛機飛過的聲音,就會停止一切動作,然後跑到窗戶邊看飛機,一邊念"飛機飛高高""飛機飛走了"。遠遠地聽到警車或是消防車的聲音也會改快放下手邊的事去窗邊等著看,所以相對的也很會模仿警鈴聲,家裡的紅色消防車也是他的最愛。


也很愛玩球,常常拿著球來找我們,跟我們說"爸爸媽媽,踢球,接球,丟球~~"每次玩都玩到滿身大汗,high到不行。


在家裡也會玩拼圖之類的,不過都要我幫忙。我們都發現Brendan有一個特質,就是他發現他自己可能做不太好的事情,他就會直接要我們幫忙,這點還有點麻煩。

當然平常我得做家事煮飯的時候,他不自己玩了,還是得靠電視出馬,所以我們去圖書館借了好多小熊維尼跟跳跳虎/ Busy Town/ Thomas and Friends 的DVD給他偶而輪流換着看。圖書館真的很好阿,幫我們省了好多錢,而且借東西又快選擇又多。而且大概是時間點對了又有給他看中文卡通,這個月他中文進步好多。尤其是小熊維尼裡面的對話,好多都會跟著講。


也因為他很愛小熊維尼,裡面有Scooter滑板車他也好喜歡,每次去公園有看到小朋友在玩滑板車都會跟著過去然後邊念"Winnie 咻~~",所以終於,我們也幫他買了一輛滑板車啦!他愛死了,收到的那一天都捨不得睡覺,睡覺前還去牽了他的車子站在上面摸來摸去的,今年暑假等他比較會溜了就可以出門溜滑板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