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桌遊 Busy Town & Sneaky Snacky Squirrel

有時候Brendan想要我陪他玩的時候,太簡單的遊戲我也玩不下去,所以就開始看桌上遊戲,雖然說board game的適玩年齡都是三歲以上,兩歲多的小孩還沒辦法完全依照指令跟遊戲規則玩,但是還是可以玩得很開心,反正他們也會有他們自己的玩法,我們大人就在旁邊提點一下。

Busy Town Board Game超適合很愛Busy Town故事書系列的Brendan。盒子很大一個,而且滿重的,裡面有付三個超大的三折的紙板,連起來有120cm長;另外還有一個轉盤,漏斗,放大鏡模型,紙卡,跟四個主角人物,船,跟點心厚紙片。

 就像大富翁一樣轉盤指示你走幾步/抽卡片/找東西,長長的紙板只能鋪在地上玩,也很適合很多人一起玩,每人可以負責觀察一小部份,根據紙卡指示把東西找到了就拿放大鏡模型把找到東西圈起來。

因為紙板很長,裡面的東西也很多可以找,比如說可能全部有10輛腳踏車,在時間內找到四輛就可以前進四步,最先抵達終點的人就贏啦!

Brendan當然沒辦法乖乖的我叫他走幾步就走幾步,不過他就自己拿著車卡沿著上面的圖示玩,偶而我抽張卡片叫他找找看有沒有氣球?有沒有剷子?他也會慢慢地找慢慢地看,也可以訓練觀察力。

他超愛放大鏡的,每次拿了假的放大鏡就開始很認真地放在眼睛前面看東看西,看到什麼我不知道,不過他很熱在其中。


 Sneaky Snacky Squirrel 是套很可愛的玩具噢!而且也很精緻。我沒想到他的盒子也長得這麼可愛,箱子一打開就打中我的心了。

盒子裡面有四個樹樁,一包榛果,一個轉盤,跟一個松鼠夾。松鼠夾跟榛果的質感都很棒,是有點軟的止滑塑膠。把榛果放在樹形狀的盒子裡面,就可以開始玩了:一樣也是轉盤,轉到什麼顏色/幾個榛果就用松鼠夾夾起來放到自己的樹樁裡,如果轉到調皮松鼠,就可以去對手的樹樁把你缺的顏色榛果偷過來,轉到大風,你樹樁的榛果就全部被吹回去樹上啦!

這個遊戲也算簡單,一邊還可以教顏色跟數量的觀念,當然還有手肌肉控制夾子的功能。

Brendan很喜歡這個松鼠夾,剛開始他不太會用,後來我慢慢教他,把果子放到松鼠手中,再把頭捏起來就可以夾住果子以後,他就開始一直練習,雖然現在還沒有控制很好,慢慢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