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2y2m20d 近日生活說話點滴

從Disney回來最近話夾子大開的Brendan,最近常常語出驚人,講出來的話我們都快笑死了。

最近也開始喜歡拿著蠟筆畫畫,不過還是以容易顯色的筆為主,所以還是常常拿著我們大人用的原子筆或是鉛筆在畫圖,除了自己畫也很喜歡叫媽媽畫東西給他看,哀!天知道我的美術天分很低,畫出來的東西只有四歲的程度,可是Brendan還是常常出題目叫我畫各式各樣的車子動物給他,我看我得去上畫圖課了我。



最近只要我如果唱他喜歡的音樂他就會叫我"媽咪,大聲~~"唱大聲一點,這天他跟我們擠在一張小書桌上面畫畫,爸爸在旁邊吹起口哨,Brendan邊畫畫邊看我錄影,忽然就冒出一句"大聲大聲~~",爸爸應他的要求唱大聲了,結果Brendan忽然又一句"不要唱不要唱~~"笑死我們!


Brendan本來就很調皮搗蛋,最近更是皮到不行,還很喜歡逗我們大人笑,也常常把頭擠到我的鼻子,聽到我說鼻子痛他就超開心。把我們逗笑了他就會自己也很樂地說'我!調皮ㄟ"。

這兩天他忽然在廁所照鏡子的時候發現做鬼臉是件很有趣的事情,有天洗澡完就開始對著鏡子做鬼臉,然後自己笑的很開心,媽媽我趕快拿相機來拍,拍完他還要檢查哩。


接下來,也是這兩天的大進展:Brendan有天就指著自己說"我!Bendan Bendan!"我以為他是在說Band-Aid (OK 繃)----因為最近他如果有受傷痛痛就會自己說"擦藥!黏起來~我就會去拿OK繃讓他把痛的地方貼起來,其實根本就沒有怎麼樣----,我還安慰他"沒有痛痛阿,沒事沒事!"

後來有天爸比在旁邊,Brendan又開始"我!Bendan Bendan",我又開始一樣的對話,爸比在旁邊完全不懂我在回答什麼,就問我說"你沒聽出來嗎?Brendan是在說他自己是Brendan啦!"

我整個才恍然大悟,原來Brendan已經知道他自己的名字,還會說哩!只是r的音不太好發,所以媽咪我整個大誤會~~這真是少數我也需要爸比幫忙翻譯的例子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