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香蕉藍莓核桃蛋糕 & Pancake

最近一個禮拜麵粉魂上身,狂做點心,還發現了一個Allrecipes的網站,裡面食譜超多而且還有review,而且它可以自動幫你轉換份量。我看著幾個超過好幾千個review的top 20 recipes,就跟著手癢作了香蕉蛋糕/pizza/pancake了,不過我們家的工具不齊,每次運用到茶匙份量的地方,我都是自己大概加一點而已,改天要來把量匙買一買了。



 10個Muffin體:
1 1/2 cups all-purpose flour 
1 teaspoon baking soda 
1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2 teaspoon salt 
3 bananas, mashed 
3/4 cup white sugar 
1 egg, lightly beaten 
1/3 cup butter, melted 

Topping:
1/3 cup packed brown sugar 
2 tablespoons all-purpose flour 
1/8 teaspoon ground cinnamon 
1 tablespoon butter
375度F 烤20-25分

這次的香蕉藍莓蛋糕跟我之前做的口感差很多,很好吃也很溼潤也很鬆,以後都要來照著這個食譜作了,而且也是一樣簡單,一個盆子攪完就搞定了。從開始到出爐不用半個小時就烤好了,不但宵夜有了連隔天的早餐也有了。(是說我不該在吃宵夜了啦!但是實在太香了,我還吃了兩小塊)

我烤這種蛋糕muffin都習慣直接用Lock & Lock的玻璃盒,方便好清洗,也不用放什麼抹油烤紙之類的,反正自己吃,刀子拿來切一塊就可以了。

我沒有另外做topping,自己還加了杏仁片跟藍莓在最上面,裡面還混了核桃,然後撒上肉桂粉。




3/4 cup milk 
2 tablespoons white vinegar 

1 cup all-purpose flour 
2 tablespoons white sugar 
1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2 teaspoon baking soda 
1/2 teaspoon salt 
1 egg 
2 tablespoons butter, melted 
cooking spray

這個食譜很特別的地方是他的牛奶裡面加了醋,先放10分鐘再跟其他的材料混合即可,如果有butter milk的話也可以取代牛奶加醋,據說口感也不錯,但是買不到buttermilk的話倒是一個很好地取代方式。

做起來真的很鬆軟,我還特地把一樣的麵糊倒進去cars2的模型裡面做了三個給Brendan,美中不足的是這次家裡的蜂蜜花的味道有點太重了,下次要換普通的蜂蜜來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