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Brendan 3y1m

Brendan越來越大了,現在的發展已經很多不是照片可以記錄下來的,加上Brendan自己也很喜歡看自己的影片,而且照相也越來越難照,所以我最近用了新買的iMac做了好多影片啊~ 這個月的紀錄就用影片來代替照片吧!

Brendan依舊體力過人,帶他出去騎滑板車的話整個人就是活力無限,可是如果沒有滑板車的話就像沒腳一樣,走沒兩步就累了腳酸要人抱或是想做推車,在家也是常常騎腳踏車完球之類的,抹天晚上自己拿了樂高的盒子架在兩個收納箱上面,然後從上面跳下來,還說自己是跳跳蛙,好好笑!


因為常常玩沒停的玩很瘋,我常常都覺得他太累所以到了晚上常常都睡得很不安穩,所以開始強迫讓他午睡,他已經到了可以溝通的年紀,所以雖然總是說他不累可是還是會乖乖的去床上躺著,躺一躺就真的睡著了,所以又開始恢復有午睡的習慣,而且都還睡滿久的,我如果沒叫他,都可以睡個兩個小時,晚上就大概是睡10.5個小時左右。


Brendan很能幹,雖然說長大了可是因為有弟弟在,常常都說他自己是小baby要媽媽抱抱....也常常會學弟弟的樣子趴在地上,最近弟弟開始會爬了,他也開始學Dillon的爬行動作,我們家就有兩隻小小爬蟲類啊!

四月初去完香港回來生了一場病,兩個小孩都中標感冒流鼻涕加微發燒,還好媽媽我沒有被傳染到,剛有一點徵兆就被壓了下來,不過Brendan生病的那幾天都沒胃口吃飯,整個人似乎就瘦了一圈感覺臉都沒肉了,但是後來生病好了又恢復好胃口,現在抱起來又是很沈重的15kg了~~

有天帶他去吃桃園的Friday's,點了他喜歡的炸魚薯條加肋排,他吃的好開心啊!而且那天中午Dillon還沒到餐廳就睡著了,吃飯的時候我直接把他放在旁邊的椅子上他也繼續睡,所以那頓飯真的吃得輕鬆又愜意,而且肋排超軟超入味的。


他也很會說話跟發問,有一次從苗栗開車回林口,整路上真的是講沒完的話,我們一路聊天唱歌我都累了他還是體力無限好。

有一天晚上跟他玩完記憶卡片以後,他自己拿了遊戲說明書起來開始念念有詞.....所以就有了以下的影片。Brendan自己玩的時候他常常會說英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大多數的時間他的英文都不知道在說什麼,有時候聽起來還像是法文或是西班牙文,都不知道哪學的,大概是他自己有時候會去點Youtube裡面的萬國語言影片吧!


這個月Dillon開始有行動力了,Brendan常常得要緊張小心他的玩具不要被Dillon拿到,有時候他自己的東西玩一玩,Dillon也過來湊熱鬧,結果就變成兩個小朋友玩在一起。雖然大多數的時候Brendan都很愛護弟弟,兩個人也是可以玩的笑嘻嘻的,不過有時候Brendan很小氣,就是不跟弟弟分享,不會控制力氣把Dillon弄開,Dillon大哭,就搞得媽媽我得要大聲罵人制止Brendan請他小心...隨著Dillon越來越大,看來這番戲碼只會越演越烈啊!


Brendan也很愛惜他的生日禮物跑車,下面影片就是他第一次開車的樣子,那時候剛拿到車,還不太熟,他超小心翼翼的研究他的新車,按鈕看前看後的,沒研究完就是不肯踩油門試乘一下,我在旁邊一直鼓勵他可以開車了,他還是不為所動,硬是等到他研究完畢了才開始開車。


其實這邊也可以看到他的個性啦!越來越大,我發現Brendan碰到新東西新環境他都是屬於先觀察,跟小時候不一樣,小時候就是什麼都好什麼都要馬上玩,現在碰到他不熟的東西,他真的會仔細地研究完畢呢!他也很不喜歡東西壞掉,像他開車,有時候在外面輪子卡到樹枝就會有聲音,他擔心到後來都不想開車,因為怕弄壞....


家裡也從姨婆那裡拿了一些教具回來,在家除了開車看書畫畫以外,也來點不一樣的,不過他似乎沒有太有興趣,在觀察看看囉!另外還有一組好大的myplay感覺統合體育教具,因為家裡實在擺不下了,所以就有空回阿嬤家玩的時候再拿出來玩囉,而且似乎,這種東西還是要多一點人玩才好玩,看以後弟弟大一點,再來一起玩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