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Dillon 8m

我們家的小Dillon也八個月了呢!說他小他還是真的小,身高體重頭圍都只有10 percentile,體重由其長得慢,目前只有7.7kg而已。他也不怎麼愛吃打泥的食物,只對有口感的東西有興趣,所以也吃得很少很慢。而且他也很粘媽媽,視線裡面都要有媽媽,不然就會哭哭,媽媽在旁邊他就乖乖的。

不愛吃食物泥只喜歡吃有形狀的東西,餵他吃泥只有第一口會開嘴巴,之後就頭東轉西轉不想張嘴。剛開始的時候我就拿花椰菜給他啃,他就在旁邊吃得津津有味,我就有時間餵Brendan吃飯,也開始會吃小餅乾,跟哥哥一樣,很喜歡吃happybaby的Puffs,米餅也啃得不錯,不過不會喝水,拿吸管杯給他水有吸到可是都不吞進去,每次都弄得一身濕,用湯匙喂他喝液體也不要,每次都會給我吹泡泡ㄅㄨ出來。

因為不太愛吃泥,吃的東西很有限,大部份都是地瓜南瓜紅蘿蔔軟的水果類。有一次我煮了麵線混了食物泥給她,居然吃得還不錯,可是量也還是很少,大概不會超過40ml,而且不吃了大概口渴就一定要喝奶,所以還都是喝奶為主啊。


這個月還帶他出席婚禮,第一次去穿襯衫喝喜酒。


Dillon的過敏是好很多了,不過嘴邊還是常常會因為口水的關係敏感,有時候就會忽然又很紅,不過跟以前比較起來都算是好很多了。我也在觀察,好像每次我只要一吃海鮮類他的臉就比較容易發紅,所以我幾乎都不敢吃任何的海鮮了!

以前Brendan小時候我常常很納悶怎麼可能有小孩起床不哭?因為Brendan睡醒都是先哭,幾乎沒有起床笑嘻嘻的時候,Dillon就很不一樣,他真的就是教科書寶寶,吃飽了自己手吸一吸抓著他的小毛巾就會睡覺,起來也會笑嘻嘻的自己玩,看沒人理他才會出聲叫我們~~

平常大概九點多睡覺,晚上大概兩三點會起來一次喝奶,然後就是早上天亮的時候也會起來喝奶,都是喝完就睡,睡到早上八點多跟哥哥一起起來。每天晚上都是跟哥哥一起熄燈睡的,通常Dillon都是秒睡,Brendan在旁邊跟我小聲聊天講話......


這個月的大事就是會自己坐的不錯,所以有時候晚上一個人帶小孩,就把兩隻一起抓去洗澡,兩兄弟擠一個小浴缸玩得很開心,不過Brendan小氣,Dillon洗一下他就嫌位子太小沒辦法玩水,所以我就快速把Dillon拎起來了。每次洗完澡Dillon心情好的話可以自己玩一下,想要媽媽的時候如果我又得幫Brendan洗澡,他就會一直哭到Brendan洗完才甘心.....

他也開始會匍匐前進,從本來只趴在地上哭著要人抱,到慢慢會把身體撐起來移動,但是除了想玩的時候爬不會哭,其他時候都是邊哭邊爬,爬來找我的時候都是滿臉眼淚鼻涕的可憐樣,不過我還是都會讓他運動運動啦,而且多爬才會聰明,現在有一點點膝蓋會彎曲的爬行,但還不是爬的很標準。

少數想玩的時候就會開心地爬。

他也開始調皮,喜歡玩書跟電線,有好幾次我把他放在書櫃前面,他就自己去把書拿出來一本一本看,也很喜歡爬到桌子下面去探險,不過他爬得慢,肢體也沒有Brendan小時候靈活,所以常常會卡住然後跟我們求救。

家裡有個娃娃屋,兩兄弟都很喜歡進去裡面玩,Dillon也會自己慢慢爬過去玩,就算是他們兄弟兩的小天地啊!


Brendan很好笑,很喜歡學弟弟現在的樣子,所以他常常會假裝自己不會講話,然後趴在地上發出聲音一邊匍匐前進,Dillon通常都是像影片一樣邊哭邊爬,所以我們家現在好像有兩個小小爬蟲類呢。


Brendan對相機很熟了,我照像的時候他還會把Dillon的頭固定住叫他看鏡頭啊!


睡覺前的調皮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