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媽媽包系列 Okkatot Backpack & JJ Cole Swag Bag & Kitson Airbag

今天來說說我的媽媽包好了!只有Brendan一個的時候我其實沒怎麼再用媽媽包,因為要不是就去家裡附近的地方最遠不過10分鐘,要不就是隨便中型的LeSportsac或是大的Tumi Tote就可以出遠門了,Tumi Tote雖然沒有分隔但是很能裝,可是他的肩背帶部分是厚的圓皮質,裝重一點的東西肩膀比較痛。後來Dillon出生才開始用這些媽媽包的。

這些包包都是已經買了一年半載的,也都覺得好用,功能都不太一樣,但是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們背起來都不會塌塌軟軟的,我比較不喜歡很多媽媽包因為包訴求輕(像是LaSportsac Diaperbag),所以很多時候提起來或是背起來沒裝得很滿,就會塌塌扁扁歪掉的樣子.....還有就是,包包的外側最好要有可以放水瓶的口袋,裝水喝水才方便。

第一個登場的就是這款Okkatot Travel Depot,這個包超級適合坐飛機的,一包搞定!當初會發現這款包包是要去LA Disney,想說買一個背包式的的包包比較好活動,所以就發現了這個Okkatot,可是那次去LA我還是沒買,只用了一個普通的背包,後來看到有特價才70塊才買。

這個背包最大的特點就是他的內部口袋超多,而且東西都可以分門別類一樣一樣收好,每個東西都有自己專屬的位子,也不需要其他零星小袋子來裝東西。拉鍊打開也可以一目瞭然東西放在哪裡。

Okkatot兩側的口袋一邊是一個非常深的保溫袋子,另一邊是可以放餐具/筆的袋子,袋子的外側都還有兩個可放杯子/雨傘的網狀口袋:保溫的那一邊容量非常大,我可以放膳魔師的保溫食物罐再加上Camelbak的kids bottle都還綽綽有餘。另一邊的口袋有設計小的筆狀收納,你要放餐具也非常方便,除了筆狀收納的部分還可以有位子放手帕紙巾類的東西。

包包的正前面有兩個扁扁的拉鍊,下面的拉鍊部分本來是設計放dvd player的,還有一個鬆緊帶可以把dvd player卡住,直接拉鍊拉下來就可以看dvd,但是我是用它來放ipad mini size剛好。上面的拉鍊就拿來放我的包包手機跟鑰匙。

內側的隔間非常多,還有一個專門放尿布的分隔帶在最底層,有一個開口可以方便抽取,小缺點是這個抽取的孔比較小,所以放尿布進去的時候比較不方便,但是這個專門放尿布的隔層很大,NB size的尿布可以放個14片。

還有專門放濕紙巾的地方,他有付一個透明的紙巾袋,但是我覺得不好用,所以都是用Pampers的紙巾直接放進去而已。

包包靠近背部的地方也有一個分隔層,你想放電腦也可以有足夠的空間,不過我是把那部分拿來放備用的衣物,另外他也有一個wet bag,如果有髒衣服也可以直接放在裡面。

背帶的部分有一個手機網狀袋子,這個袋子裝手機是很方便,可是因為mesh的部分沒有很緊,所以如果包包沒有放在身上的時候拿上拿下,手機有可能掉出來,我的手機就是在回台灣的時候放在這個口袋裡面不見的啊!

包包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整個拉鍊可以大開變成兩半,每邊都有一個附有buckle的提袋,比如說你到了飯店就可以把他全部大開,然後把兩邊的buckle直接掛在衣架上面,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裡面有什麼東西好拿取;

這兩個buckle也可以直接掛在推車上面,不過基本上,如果你不是double stroller,我是不建議掛在推車上面啦,因為裝滿東西的這個背包尺寸很大也會很重,幾乎是一個登機箱的size,推車不夠穩大概會翻車吧!

從照片也可以看到背包左邊上方有兩個黑色部分,那邊是黑色的鬆緊帶,可以卡玩具,也可以放小毛巾,至於其他無數的mesh pockets,就任人利用囉!照片左方的大口袋裡面就是它付的尿布墊,很厚很有cushion。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包包,如果只是一兩天,這個包包裝兩個小朋友的衣物用具非常足夠,我也不用大包小包的弄得很狼狽,東西也很organized,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個video review,你就知道這個包包有多能裝了!

不過大多數的時間,我不需要那麼大的背包,我也不喜歡背一個很像媽媽包的袋子,像在台灣好多人都喜歡喜鋪的包包,出去撞包率很高我也不愛。這個JJ Cole Swag Bag便宜又有型,我當初買才30塊美金左右,內外口袋很多,我覺得很好用。

還有付同款花色的尿布墊跟小錢包,尿布墊可以直接放在後面外側的大口袋,大口袋的size可以放進ipad mini,小錢包也有扣環可以直接扣在包包內側。

左右都有兩個大口袋可以放水壺,前面也有兩個沒有拉鍊的開口,隨便塞東西的時候很好塞,最前方的兩個拉鍊開口也可以放手機鑰匙幾輛小車子....有拉鍊也不怕東西掉出來。

袋子的內側都是wipe clean surface,所以很好清理,裡面有四個大口袋,我都是拿來放尿布,wipes,nursing cover,first aid kit,還有圍兜。中間的部分就拿來放備用衣物,零食之類的東西。用這個包包大部份都是出去幾個小時使用的,包包本身算能裝,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但是如果你還想塞毛毯還是玩偶,就真的沒辦法了。

他的背袋很好調整,也有付stroller clip,可以直接掛在包包上面,這個包包算是我最常使用的一個包包了,因為方便好看阿!有興趣的可以看這個video review....



另外這兩個Kitson Bag也是便宜的好物,當時買兩個才34塊吧!兩個都很輕,但是都沒辦法測背或是掛在推車上面,只能肩背。但是台灣一個賣3980我真不知道是在貴什麼?台灣很紅的喜舖包看起來也跟左邊那款很像,只差他沒有肩背帶。

兩個包包都超大,如果要外出用餐,我想帶Brendan的餐盤的時候,JJ Cole裝不下,我就會用這兩個,這兩個包各有缺點,左邊的沒有我喜歡的水壺口袋,右邊的包包裡面沒有拉鍊而且內部沒有口袋,得要用包中收納袋才能分門別類東西.....

當然啦!很紅的媽媽包還很多....還有很漂亮的Kate spade baby bag我也很喜歡,打折的時候一個140左右(比台灣好多無牌包包都還便宜),也看起來不像尿布包.....只是我個人包包不怎麼愛惜,太貴的包包拿來我硬塞亂放很浪費,所以還是便宜好用堅固耐操的最好,不過老實說,如果要背著Dillon,再牽著Brendan的時候,側背的包包通常都有一個困擾,就是包包很容易會弄到Brendan的頭,所以我又還是想買一個小一點的背包.....XD,可能會來看看okkatot小的背包款式,好像很不錯,嘻嘻 ^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